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8中考英语复习技巧之听力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6-01 21:33:55

中考真题

  中考听力试题主要涵盖了下列四大题型:

  1、听句子或对话选图;2、听问句选答语;3、听小对话回答问题;4、听长对话或独白回答问题。

  听力的话题:

  问候、邀请、看病、约会、购物、问路、打电话、谈论天气、询问时间等,测试内容大致可分为:时间和数码、地点和动向、价格和数量、人物和事件、情景和背景等。在复习阶段听力训练中,同学们应该对以上提到的试题类型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应该在平时的训练中明白自己的软肋在哪里,并有针对性地采取补救措施。

  解题方法:

  首先,听力理解的语言材料有别于阅读材料,语言结构不如书面语言严谨,较接近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口语表达,有犹豫、停顿、重复、思考、重音、略音、拖长音、被打断、语序颠倒等现象,句子简短,但内涵信息多。同学们回答听力试题时,除了听力涉及内容外,要特别注意说话人的语音、语气、语调等方面包含的信息。那么,听力的技巧是什么呢?

  同学们记住以下16个字:稳定情绪,集中精力,预测内容,审清题意。

  同学们应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听的时候必须镇定自信,全神贯注,以积极向上的心理准备,尽快进入答题状态。并且,同学们应尽量利用“试卷分发”到“播放试音乐曲和试音材料”之间的时间,及时、迅速地阅读题目(题干和选项),并画出问题的关键词,根据题目中所包含的信息来比较推测对话的内容,带着问题去听,有重点地去听。

  (一)听句子或对话选图:对于这部分题,其实处理很简单,同学们不用担心句子的难易,只要捉住关键词,就可以选出正确的答案。例如: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