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父亲节 > 正文

父亲节优秀作文赏析:父亲节的祝福9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31 13:30:36

中考真题

  父亲节的祝福
 
  比起母亲细腻的爱,父亲的爱显得有些粗犷;比起每年被大肆宣传的母亲节,父亲节的“知名度”似乎也略显逊色。都说慈母严父,我的爸爸在家庭当中的角色似乎也是一个十足的“严父”,他就像是一个面色冷峻的守门者,每当我起了一丝念头要越过一道违规的门槛时,他总会出现在我面前,阻拦我,告诉我“不可以”。
 
  从小到大,我对爸爸的印象都是不苟言笑,在妈妈面前我会撒娇会耍赖,但是对于爸爸,我从来不敢造次。记得有一次,我们在路上遇到一个乞讨的人。他衣衫褴褛,头发乱糟糟,非常瘦弱,有一条腿还是瘸的,跪坐在路边一动不动,面前放着一个缺了一角的碗,里面有几张零钱。
 
  真可怜啊,我忍不住对爸爸说:“爸爸,我们拿点钱给他吧。”爸爸微笑着满口答应,我接过爸爸拿给我的两个硬币,走近乞丐,可是他浑身冒出一股难闻的恶臭,我当下心里有点后悔,便捏住鼻子,在离他几步远的时候,迅速把硬币扔过去,可是没有瞄准,硬币滚落在一旁。
 
  “完成任务”的我想要折身回返,却发现爸爸铁青着一张脸,走过去捡起地上的硬币,轻轻地放入碗里。我顿时知道爸爸生气了,一句话都不敢说。
 
  在回家的路上,爸爸语重心长地跟我说:“你想拿钱给他,说明你心地善良,想帮助弱者,爸爸很高兴,但是既然已经动手做,就要善始善终,你怕脏怕臭所以把钱丢进去,这是一种很不礼貌的行为,他虽然是个身无分文的乞丐,但是并不代表不配得到尊重。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知道吗?”“知道了,爸爸,我下次不会了。”
 
  上个月,我们一家人去参加表姐的婚礼,当时的我眼睛只盯着美丽的新娘,富丽堂皇的酒店,让人垂涎三尺的美食,可是爸爸却一脸落寞和伤感,我正疑惑着,他突然沉重地叹了口气:“每个爸爸都不愿意面对这一天,怎么舍得把女儿嫁出去呢?”说着回过头来看我,开玩笑说:“爸爸对你这么凶,你以后嫁人会不会头都不回就走啊?”我当下突然觉得心里一酸,一瞬间理解了为人父母的苦心。虽然爸爸平时对我管教严格,但是一切出发点都是为了我的成长,我不应该怕他,而且应该理解他,感谢他。
 
  父亲节就快到了,就让我在这里给爸爸说句父亲节快乐,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教导,我会理解并接受,希望您能够身体健康,我也会努力学习,成为一个足够让你骄傲的女儿。
  
  编辑推荐:

  
父亲节优秀作文赏析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