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父亲节 > 正文

父亲节优秀作文赏析:我心中的大山10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31 13:21:35

中考真题

  我心中的大山
 
  生活就像一杯酒,或香甜,或浓烈。——题记
 
  冷
 
  在时间的洗礼下,我逐渐开始长大和体会身边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我发现的了人和人之间的感情,我也看见我的父亲大人,在无数个昼夜中,最终漏出白发,我也模见我的父亲大人,他用他布满疖子的手,撑起我们这个家。我也用心的去了解我的父亲大人,可是,却没有那么称心如意。他在我的心里就像一座山,到底是冰山还是火山,我在徘徊这样的答案。小的时候曾什么都不懂,不用去体会我和父亲大人之间的感情,大家都只是一言两语的,更本就不会有更多的接触,那时候的父亲大人是陌生的。我需要父亲大人的理解和爱,我需要他的少许娇宠,仅仅就这样。但是,我依然得不到,可能是因为父亲大人的工作,使他变得严肃和失去笑容,每每看到父亲用一种严肃和焦愁的眼神看我时,我会难过,我会把自己锁在房间痛哭,我不是哭我的父亲不够理解我,而是痛哭自己不够理解父亲大人。
 
  温
 
  逐渐接近社会,逐渐理会父亲大人的用意。为使得我不得不落泪,那是心中的感觉在作怪,同是也是父亲大人的爱在迫使我落泪,我原以为父亲大人是一本我读不完的书,可是我错了,有那么一个瞬间,我看到了父亲大人对我的爱,和他对我们这个家庭的付出,是那么的用心,负责。看着他的一言一语,一个细微的动作,都会使我的心颤动。我的父亲大人总是默默的努力,默默的付出,默默的承受。妈妈告诉我;你的爸爸其实很爱你们的,只是不表现出来而已,他从一个小小的打工仔,走到今天,不知道起早贪黑了多少个日夜,可是他从没有放弃过,我就喜欢你父亲身上的这一种精神。是啊!父亲大人的身上似乎永远都散发出一种不可抹灭的精神,让我整个身心都温暖起来,是那么的暖。让我明白父亲既不是冰山也不是火山,而是散发着特殊气味的一座大山。
 
  热
 
  父亲大人告诉我说,我该去体会一下什么是幸苦,和不容易。我答应了。因为我觉得我该明白和体会人要生存就必须经历的一些辛酸。跟在父亲大人的身后,看着别人在忙碌的身影,再看看我自己,真的是什么都不懂,什么也都不会。暗暗下定决心,我要出人头地,我要像父亲大人一样做一个有出息的人。不管过程有多么的艰辛,我都要达到我的目的,我要;会当凌绝顶,一览纵山小。因为是父亲大人带动我的思绪,让我有了远飞的梦想,是他,在一点一滴的教会我在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是他改变了我。让我知道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是父亲大人让我明白了,人要在学会自立就必须坚持不懈,对待每件事物都要用心和体会,只有体会过,和理解过才能知道身边发生的事情,是否是真真正正发生过。就像我的父亲大人,你只有用心的去理解他,你才能知道他的爱是那么的广,那么的……
  
  编辑推荐:

  
父亲节优秀作文赏析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