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父亲节 > 正文

父亲节优秀作文赏析:父亲的心10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31 13:17:27

中考真题

  父亲的心
 
  海滨的天气,总阴晴不定的:上半天还是晴空万里,过了晌午,却莫名的刮起了台风,为这青黄不接的日子,平添了几分凉意。然而我却更多些焦灼,思量着:我摆在窗台上的仙人掌可会被风掀倒?我晾在窗台前的牛仔裤可会被风吹走?
 
  家里倒是有人,便是我的父亲。只是,父亲就是那种地道的农民,有和土地一般粗犷的性格。母亲外出打工后,他连我的成绩都从不过问;若是我病了,他便为我端水递药找医生,却少有几句关心的话······因为父亲的冷漠,我心中也总长着和那仙人掌一般的硬刺,好让自己表现出那样的坚韧,层层裹住实际脆弱的心。而这样的他又怎能注意到我忧心的那点小事呢?
 
  怀着这份心思,我一下课便急匆匆地奔回了家。推门的瞬间,我竟看到仙人掌正在屋里放着,觉得有些纳闷;在望见正背对着我微有些佝偻的父亲,一旁放着一盆水,似乎正专心地做着些什么,便叫道:“爸!”他竟不理睬我,只顾做他的事!我疑虑着靠近他去,想看他究竟在做什么。这一凑近,倒把他吓了一跳,半晌才回过神来,淡淡地说:“回来了。”我便指着他手中问:“拿着我的裤子做什么?”他直起身子,却又马上“哎哟”了一声,软了下去,自己使劲捶了几下腰,才再坐正起来,答道:“起风了,裤子刮到仙人掌上去了,尽是刺。”我有些惊讶——他竟注意到了我所忧心的小事!我又看着那盆满是浮刺的水问:“这上头浮着的都是你拣出来的?”我对这满盆的花刺感到震惊。他憨笑一下,答:“是了,前头倒了的两盆里更多哪!”我顿时觉出些感动:“拣了很久了?”他不看我,边把一只手伸进裤管来回摩挲,大概是想以手的痛感来感知剩下的花刺的位置,边说:“哎,一下午了。”我见他这般,顾不得听他说什么,赶忙道:“别!会刺着的!”他又是一记憨笑:“没啥,我手糙,扎不进;倒是你,细皮嫩肉的!”
 
  此刻,我心中那层层叠叠的硬刺终于被父亲“酸化”了。于是,便觉得鼻子酸酸的。我做到他身旁,凝视着问:“爸,你几时会这样关心我了?”他似乎对这样直白的质问有些尴尬,只“嘿嘿”地笑了两声,不作答。我又接着问:“你以前不是从不关心我的么?”这话似乎让他感到不公,他疑惑地看着我,眼神中流露出孩子般的委屈。我也觉得奇怪了:“你本不是连我的成绩都不管,连我健康与否都不过问的么?”他呆呆地看着我,半晌才支吾道:“那个么······只是······”他的声音小得像在跟自己说话,“只是你都挺好,就······多问啥呀!也听人说,多唠叨孩子会厌腻,我又不像妈······你这么大个女娃娃的!”
 
  “多唠叨孩子会厌腻”,原来这就是父亲“冷漠”的原因!原来这才是父亲的心!
  
  编辑推荐:

  
父亲节优秀作文赏析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