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父亲节 > 正文

父亲节优秀作文赏析:我的父亲7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31 13:01:14

中考真题

  我的父亲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每当我听起筷子兄弟的《父亲》这首歌的时候,总是想起我的爸爸。
 
  爸爸个子不高,但是他在我心目中总是很伟大。我家住在农村,以种地为生。爸爸独自一个人撑起我们的家,想一想我的眼泪就想脱眶而出。爸爸头上那一根根银白色的头发,代表着这些年他为这个家付出了多心血,操过多少的心。还有他那略有些驼背的身躯,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来他为这个家也为了我,付出了比一般的父亲还要多的力气。爸爸为了能让我好好上学,在学校吃饱喝好,不让我担心家里,我每次去上学出门前爸爸总是轻松而高兴的样子送我出门,而且左嘱咐右嘱咐“带上厚衣服,钱别掉了,也别乱花…”我总是不经意的:“哦哦,知道了”!其实我知道,爸爸是装出来的,他内心其实很累了。
 
  爸爸把我当成一个宝贝,有点什么活尽量不让我干,不过他实在忙不过来的时候,也让我去帮忙,忙完一天,爸爸买好吃的让我吃。在我记忆中,我从刚刚懂事到现在,我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要什么他就给我买什么。有时候我需要新衣服了,即使爸爸妈妈再没有空,爸爸也会催着妈妈抓紧给我去买。但是爸爸身上总是穿着一件破旧的衣服,把他用来买衣服的钱都给我买了衣服。爸爸对我这么好还不是让我好好学习,考上大学给他争光。我现在也没辜负爸爸对我的期望,我虽然现在读高中,但是我在班里成绩排在前五名,班主任对我说照这样学下去一定能考上好大学。我回家告诉爸爸,爸爸心里也很高兴。我心中也铭记着爸爸对我说过的最多的一句话“只要你好好学习,考上好大学,爸爸下再大的力,吃再多的苦我也愿意”。我带着这句话一直走到现在,它寄托着对我的希望,我不能弃它于不顾。
 
  爸爸,我多想对你说:“这些年你这么累,等我工作挣钱了,你就可以歇着了”。我有一个这么好的爸爸,我觉得这是我的荣幸。
  
  编辑推荐:

  
父亲节优秀作文赏析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