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父亲节 > 正文

父亲节优秀作文赏析:父亲的承诺75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30 17:35:47

中考真题

  父亲的承诺
 
  我的父亲是一名有线电视管理员,就是负责维护和安装电视的小人物。
 
  一直在我心中父亲都是很忙。很忙。几乎每天都是踏着朝阳出发,晚上披着星辰回家!有时我连他到哪去了都不知道。不过总是在他接电话时我都能听到这样一句话:“好,好,我明天过来。”次日果然就骑着摩托车,车上挂着许多工具和材料,随着摩托车震动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我便知道父亲出发了……回来了……
 
  前年随着新农村的扩大,父亲的管理区域又增加了三个村。去年大年前二十九的晚上父亲又接到一年三百六十四天都接到的电话:“老汪啊!不好意思啊,我们这边的电视线被大雪压断了。”父亲依然是那句台词:“好,好明天我过来!”而在这天晚上天又突降大雪,足足有一尺来深。虽然新年给我们带来欢乐,却给父亲带来忧愁。三十一大早父亲依然背着工具包,拎着一大捆电视线。我怕父亲一个人干活不行就要求和父亲一起去,毕竟还可以拿拿工具!家里的事就交给母亲和哥哥!
 
  往常骑摩托车20分钟就可以到的那个村,我和父亲足足走了一个半小时才到。我的鞋和袜子早已湿了,但我没有说,因为我知道父亲的鞋和袜子一定也湿了。一路上我都是踩着他的脚印过来的。父亲踩着脚踏上了电杆,把旧线抽掉,再把新线换上,双手被寒风吹得灰白。三个多小时的工作终于结束了!
 
  回家路上我说:“干嘛今天到这里来吃这么多苦?别人家都吃年饭了,我俩还在这里一步一步慢慢走。”父亲的回答让我为之一震:“我答应人家,如过今天我们不去,几十户人家就看不上春晚!”说着,还向我表演着赵本山在《卖车》里走路的样子。我却沉默了好久!
 
  父亲最大的快乐就是带着我们在路上散步说:“这是我装的,那也是我搞的!”尽管我听的不耐烦,但父亲却没有一点停的意思,还越说越起劲!看着他那么高兴我们也很高兴!
 
  在我心中,父亲是永远的劳模,因为他的承诺给全家万户带来欢乐!在此向广大的工人叔叔、阿姨、哥哥、姐姐表示由衷的敬意!
  
  编辑推荐:

  
父亲节优秀作文赏析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