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父亲节 > 正文

父亲节优秀作文赏析:父亲节的‘父爱如山’8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30 15:22:47

中考真题

  父亲节的‘父爱如山’
 
  在印象中,不管是父亲节,还是他生日,爸总是得如往常地辛苦劳动,没有礼物,没有蛋糕,更没有party。想到那些,我很想落泪,老爸很辛苦很累,但是他从不扼杀我的求学梦。高考成绩出来那几天,他比我还急。当得知分数后,我自己都吃不下饭,更重要的是爸他也愁眉苦脸了好几天。我知道自始至终,他对我都是不满意的,他的期望是我考上二本,最差也是三本。可是,很遗憾,由于我的不争气,三本都未上,只能读大专。我知道这对爸的打击很大,毕竟除了哥,我是他最后的希望!而我却辜负了所有人的期望!
 
  但是后来还是爸亲自送我到学校。刚踏进校门,这个学校的破旧让我不敢相信,我想拔腿就跑才好。我以为爸会训斥我,说我不争气,才沦落到这么烂的学校。可是爸没有,他义无反顾的帮我交了学费。而且还帮我把这里的一切都打理好了,才去姑奶奶家。第三天,我和新认识的室友一起去步行街。看着满目琳琅时,我接到爸打来的电话。他说他和哥下午要回家了,可能就没机会带我逛长沙了,对此他还说了好几句“对不起”。其实爸又没有错,那应该由我说的。我听到那三个字,真的很感动,泪水在眼眶打转。可能我无法描述那种感动,但在心里,那份感动如冬日里的阳光,普照大地,让人暖暖的。
 
  在此需要指出的是,我并不是个乖乖女,我的脾气很倔,任性刁蛮,不听爸妈的话。做错事,从不会对他们说对不起。这么多年,爸妈辛苦的劳动,只为让我读出点名堂,不再过他们的苦日子。可是我很残忍的将他们的希望破碎,我真的对不住他们的“面朝黄土,背朝天”!
 
  与此同时,父亲的“对不起”,让我明白父爱就在身边,而且无时无刻无处不在!
 
  父亲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也不善言辞,我就继承了他的不阿谀奉承。其实父爱不亚于母爱,从哥生病那次,我看到爸爸比妈妈还要紧张。但父爱是很隐蔽微妙的,他不会张扬自己,只是想把最好的都给你。虽然不易察觉,但当你静下心来体会,你会发现父爱的伟大。
 
  人们常说母爱似水,而父爱便是如山!在这个父亲节,祝爸爸节日快乐!也愿妈妈天天快乐!爸妈,你们辛苦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