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浙江中考 > 温州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温州满分作文:月亮离我有多远?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18 09:09:52

中考真题

  在窗前,我望着着静谧的夜空。
 
  一轮丹桂格外醒目,似与我极远,又似与我极近。远近之间,玄想之翅便腾空而起,沐着月光,向着青色的苍穹飞远了。
 
  孩提之时,以为人世间的一切都如“掬水月在手”,澄澈、透明。生活总是如戏台之上,幕布一拉,,但见红脸是忠,白脸是奸,善恶便可一目了然。而自己,便好比是观众,随时可以投入其中,随时可以置身事外,心无挂碍。
 
  就如小学时,午饭后与同伴相约孤屿山游耍。但见满山青树翠蔓,蒙络摇缀;杜鹃花开,层林尽染。便生出在此拍照留影的念头,只是那时,相机是个稀罕物,有地方租借,租金却是不菲,父母们铁定是反对的。有人便提议,用手指搭个框架,给人虚拍。众人便齐声呼好。立马有人便摆好姿势;有人开始装腔作势;有人在一旁指指点点,面授拍照机宜。嘻嘻哈哈玩闹了一个下午,直至日落西山,方依依惜别。
 
  后来,时光便带着“俗世洪流”漫了过来。想着出人头地,想着搏击长空,却似“小小寰球”中的苍蝇一枚。正所谓“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恰如家乡庙宇的朱漆大门,在风雨日晒中,隔断日子逐渐黯淡了神采,逐渐剥落了漆皮;隔断日子又给刷上新漆,再次焕发出神采,再次显露出锃亮的色彩……周而复始,从不甘心。
 
  然而,不管如何不甘心,生活却好似被编织到各个大门之中。世界那么大,而我却尽穿梭于门内门外,游走于此门彼门了。而这,似乎便成了自己的人生了。可不是“庭院深深深几许”?
 
  再抬头,月如明镜。长空浩瀚,却不知明月离我有多远?
 
  而月却只管散发皎洁的光芒,沿着固定的路线,千年如斯。阴晴也罢,圆缺也罢,光芒依旧,不增不减。
 
  蓦然惊醒,月如醐醍。远处树影婆娑,月上梢头,分外明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