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浙江中考 > 东阳中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东阳中考体育考试的通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18 09:04:54

中考真题

  各中小学:
 
  为了严肃认真地做好2018年中考体育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参加2018年中考的全体考生
 
  二、考试时间
 
  4月 17 日—19日
 
  三、组织体育考试的原则
 
  考试工作以公正、公平、公开、透明为原则。各项组织工作要严肃、严密、规范,体现公平,确保安全有序。
 
  四、考核和考试内容
 
  (一)体育平时成绩。初中毕业生体育平时成绩按七年级、八年级、九年级 3个学年评定,每一学年5分,共15分。体育平时成绩由学校制订考核评定办法并组织实施,主要根据学生参加体育课程考评成绩和参加大课间、课外活动等阳光体育运动的的态度和出勤率等方面评定。
 
  (二)体质健康水平成绩。学校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每学年对学生进行达标测试综合评定,成绩优秀的为5分、良好4分、及格3分、不及格2分。
 
  上述二项评定成绩各学校要进行公示,教育局进行必要的监督。
 
  (三)运动技能素质考试,每位考生考二个项目。(1)必考项目:1000米(男)、800米(女)跑;(2)选考项目:考生可在篮球运球上篮、推铅球、立定跳远、排球垫球、羽毛球单手颠球、乒乓球对墙打、1分钟跳绳、足球颠球等八个项目中选择一项。原则上考生在半天内完成二项考试。考试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考试成绩按评分标准和评分细则在考试时现场评定,每项满分为5分,二个项目成绩相加为运动技能素质考试总分。
 
  五、关于缓考、免考、重考和补考的规定
 
  (一)缓考
 
  因女生例假、伤、病暂不能如期参加运动技能素质测试,要求缓考的考生,须在考前填报《2018年中考体育考试缓考申请表》,并出具县级以上医院证明(例假除外),经学校审核同意后,参加全市统一补考,补考时间5月3日上午8:00,地点:东阳中学。
 
  (二)免考
 
  第一类:凡在初中阶段参加由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或认可的体育竞赛中,获得市(县)及以上比赛单项前六名或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经学校和市招考办审核符合条件的可免测运动技能素质测试中必考或选考项目中的对应项目,免试项目成绩计满分(5分)。申请该类免考的考生须在考前办理相关手续,逾期不予受理。
 
  第二类:因病或残疾(肢体)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可以申请免考。申请时需出具县级及以上医院的诊断书、民政部门出具的肢体残疾证,经学校和市招考办鉴定确实丧失运动能力的,仍能坚持力所能及锻炼的,体育平时成绩可计满分(15)分,体质健康水平和运动技能素质成绩按60%计分(分别为3分和6分),总计24分。
 
  免考申请办理程序如下:
 
  (1)填写《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免考申请表》,提供规定的佐证原件及复印件;
 
  (2)学校校长签署审核意见并经公示,将符合条件的考生报市招考办审定;
 
  缓考申请表以初中为单位集中于考试当天交成绩保管组收齐交招考办。
 
  (三)重考
 
  学生对自己运动技能素质测试成绩不满意的,学生可在测试结束二天内填写《体育重考报名申请表》,向学校提出申请,申请者二项均需重考,体育考试成绩以重考成绩为准。申请重考的考生与补考同时进行。补考和重考以县(市)为单位组织,考试的内容、标准、方法不变。
 
  各学校将缓考(补考)、免考、重考名单整理汇总后(汇总表模板在东阳中考群127319487共享中下载)必须按规定时间将纸质材料送到市招考办(同时发电子邮件到285470620@qq.com)。
 
  六、考试的组织
 
  考试场地实行平原相对集中,山区送考到校的办法。考点实施全封闭管理。中考体育考试在市教育局领导下,以东中与东二中、巍山高中与六石高中、南马高中与湖溪高中为主考单位成立三个中考体育考试考评组,各体育考评组下设考务组、督察组、成绩保管组、医务、保卫后勤组等,负责考试考评工作,具体负责考评组监考教师的培训及编组安排,考试场地复核,实施考试场地的封闭,考试实施,成绩登记与管理,成绩公布,考试场地安全,有关器材的准备与管理等。
 
  各初中要成立由学校校长任组长的考试领导小组,并建立考试编排、安全后勤等组,负责编制体育考试成绩登记册,考生安全教育,各考试场地组织考生分组排队点名(经检录的成绩登记册交考评组)及后勤等工作,符合条件并设考点的初中要积极协助做好场地封闭管理工作。
 
  教育局派出巡视督察人员到各考点,检查监督考试工作实施情况。
 
  七、完善体检制度
 
  各初中要完善体检制度,要教育考生和家长实事求是,不隐瞒病情,对因心、肺、肾等功能疾病或病史,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应劝其免考,防止考生在考试中发生意外事故。考点要配备医务人员,妥善处理考试中的突发事件。
 
  八、严格管理,严肃考风考纪
 
  考试场地须采取措施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各类工作人员挂证上岗,无证人员一律不得入场。考点门口统一聘请保安或武警人员进行管理,各考点初中安排好带队教师,禁止其他老师进入考试场地。各体育考评组实行主考负责制,实行谁办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监试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考试期间禁止使用通讯工具,实行异地、亲属回避、抽签随机决定考试场地及不定期交换等制度,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现象的发生。发现违纪,要按有关条例严肃查处。
 
  主考学校考前必须落实责任人,对考试跑步场地的长度、铅球与立定跳远等相关的“分数标志线”等进行认真复核填报《考试场地复核登记表》,经办人员签字负责。
 
  各考点设置成绩公告栏,考试成绩当场公布,以供考生查对和监督。
 
  九、监试教师选调
 
  各相关学校要选调组织纪律性强,思想作风过硬,工作认真负责,今年无直系亲属参加中考,身体健康的正式教师担任监考工作。
 
  监试教师主要从高中和小学抽调,名额、名单附后(个别因特殊情况确需调换的事前报教研室赵鑫芳),请各高中、小学按条件落实人员,并将报到时间、地点通知到相关教师,抽调人员差旅费回原单位报销。
 
  十、考试安全
 
  各中学要高度重视体育考试中的交通安全和考试安全,考前要认真组织一次安全教育,落实带队教师职责。考试用车要选用经定期安全检验、车况良好的公司客运车辆,司机要有三年以上安全驾龄,并严禁超载。主考学校和考点学校要切实重视考试全过程的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对运动场地和器材进行一次安全检查,确保考试工作的安全。
 
  中考体育考试是一项重要的教育考试。目前正进入炎热季节,气候多变,考试场地复杂,管理难度大,各考评学校及参考学校领导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加强管理,严格体育考试各项制度,切实抓好安全工作,严肃认真,有条不紊地组织好本次体育考试。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