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浙江中考 > 嘉兴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7年嘉兴中考满分作文:土办法,大智慧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17 14:15:55

中考真题

  一提到“土”这个字,估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一些贬义词,如“土鳖”“土老帽”“老土”等等。谁要是说某人“很土”,肯定会惹人不喜。可是,“土”的就不好吗?当然不是。“土鸡”、“土猪”就受人欢迎,因为人们认为那代表着“绿色”、天然、健康。可见,“土”的东西好不好,关键看其价值,看它们“土”得是否“有内涵”“有档次”。
 
  比如我们常说的“土办法”。都已经21实际了,还有很多人认为,把婴儿的胳膊、腿拉直,然后紧紧地用小被子包住,这种“土办法”能防止宝宝长大出现罗圈腿。他们还振振有词地说,这办法已经传了好几代人了。结果呢?不少宝宝深受其害,有的甚至丢了性命。实践证明,这种“土办法”毫无科学道理。一个违背科学的“土办法”,说它“土”算是轻的了。
 
  而像我们的“国医”——中医,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如果按照存在的时间来看,真是“土”得够可以的了。但无数实践证明,中医并不像鲁迅先生在愤激之下所抱怨的那样无能。且不说现代科技已经为中医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就说中医特有的针灸技术已经走出国门,传向世界了。
 
  实践证明,符合科学道理的“土办法”才是好办法,而且不会“过时”。可以说,这样的“土办法”体现出的其实是“大智慧”。
 
  比如,我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在回忆研制核潜艇经历中说,由于当时没有高科技手段控制潜艇的重心和重量,不得不采用“土办法”——在船台入口处摆了个磅秤,只要拿进船台的,不管是什么都要过称并记录在案;同样的,施工过程中拿出船台的任何东西也要称一称……几年来天天如此。科学家们的这些“土办法”,既体现了他们的“大智慧”,更体现了他们身上自强不息的爱国精神。能想出这种“土办法”的人,值得每一个人尊敬。
 
  做有智慧的人,想出“土办法”,造福社会,你我,该努力为之。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