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浙江中考 > 嘉兴中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7嘉兴中考填报志愿和录取办法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17 13:59:38

中考真题

  2017嘉兴中考填报志愿和录取办法
 
  填报志愿和录取办法
 
  考生填报普通高中学校志愿在中考成绩公布后进行,由考生根据本人意愿和高中学校的招生计划及录取条件自主选择。
 
  考生可根据公布的第一批或第二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与本人中考成绩和各学校的招生计划及录取条件,填报志愿学校;其中提前批仅限通过相关学校特长测试的学生填报;第一批和第二批每批最多可以填报五个学校志愿。
 
  市本级招生录取时允许第二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下15分(含)以内的考生,也可以填报民办普通高中志愿,录取后享受线上学生同等待遇。
 
  志愿填报采取网上填报形式,网报完成并经学生本人和家长签字确认,签字单由考点学校保存,未签字确认的志愿视作无效志愿。确认完成后由市教育考试院锁定系统,志愿不得更改。
 
  在符合综合素质评价要求的前提下,除有特别说明的志愿外,每个批次所填志愿均为平行志愿。录取时,通过计算机首先对考生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依次检索考生所填报的学校志愿,被检索的志愿中一经出现符合投挡条件的学校,即向该学校投档,体现“分数优先”的原则。再逐分逐个对考生按所填报的平行志愿的顺序检索,体现“遵循志愿”的原则。
 
  在录取中如出现因考分总分相同而又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时,则按语、数、外三门学科总分高者列前,如果仍相同,则并列者共同进入,其名额不占该校招生指标。
 
  招生学校面向市本级的招生计划,根据考生填报志愿和中考成绩总分,由考试院投档录取方式产生。经批准可以面向市本级外招生的民办学校,面向县(市)招生可按招生计划自主录取,但应在当地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下15分以内。
 
  特长生及特色班学生的录取。按公布的特长生、特色班录取办法,从学校确定并公示的特长生、特色班测试合格人员名单内,择优录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