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填报时间 > 正文

2018年广东佛山中考志愿填报时间:5月23日至28日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昕宇 2018-05-17 10:20:15

中考真题

  昨日,从佛山市招生办公室发布的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志愿填报通知获悉,今年中考考生将于5月23日至28日填报志愿,报名点审核志愿数据时间为5月29日至31日。佛山市招生办提醒,高中学校招收指标生比例从40%调整为50%,佛山市29所普通高中指标生计划招收11393人,比去年增加2249人。因此考生可积极填报指标生或者“指转普”志愿,增加录取机会。

  填报:各类志愿共划分为五个批次

  根据通知,今年中考各类志愿仍划分为5个批次。其中提前批、第一批和第三批由市统一设定,第二批和第四批由各区根据实际设定。提前批第一层次包括面向全市招生的佛山市第一中学等9所学校的普通生,广东实验中学(创新人才)也在该层次招生。

  “今年中考招生录取继续采用划定各批次(层次)最低录取控制线办法进行,即根据各批次(层次)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计划,以1:1比例确定最低录取控制线,并根据考生志愿的先后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佛山市招生办相关负责人提醒,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所录取的学生综合表现评定结果应在B等级(含B等级)以上。

  佛山市招生办提醒,达到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考生,若志愿填报不合理,可能出现落选情况,因此广大考生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科学合理地填报升学志愿,并保证志愿之间有一定的梯度。

  建议:积极填报指标生增加录取机会

  根据佛山今年发布的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生源计划,相关高中学校招收指标生比例从40%调整为50%,佛山市29所普通高中指标生计划招收11393人,比去年增加2249人。

  今年,指标生最低录取控制线将根据各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生录取标准降15分划定,比去年提高5分。若某普通高中录取标准中存在多个分数,则以该校录取标准中总分较低的分数执行。

  佛山市招生办提醒,普通高中招收指标生名额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符合指标生基本条件的考生可积极填报指标生志愿,争取多一次录取机会。

  支招:既要“冲一冲”也要“稳一稳”

  佛山市招生办建议,初中毕业生阅历较浅,在升学问题上可能尚未形成成熟的看法,填报志愿时,需要得到家长的指导。为此,建议家长们做到:搜集掌握第一手资料,领会招生政策。同时,家长要客观地评估自己子女的学习水平。

  此外家长还需注意一些细节,首先,佛山中考不安排二次录取(已录的不再投档)。其次,认清同一招生学校不同类型的区别,重点要看清收费标准。

  另外,招生办还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既要考虑“冲一冲”,也要考虑“稳一稳”。不要全部填报同一层次的学校,考生参考上年度的录取分数线分清各所学校各个层次的梯度。心仪的学校可以冲,符合自身情况的学校可以稳报。

  “临界生要学会合理定位。”招生部门称,如理想学校与自身的实际有一定距离的,有进取型或者保守型两种志愿填报的方法。进取型,就是把自己想入读的学校都填报第一志愿。保守型,就是选择比自己所能达到的更低一个到两个档次的学校进行填报。无论选择进取或保守的方式进行填报志愿,考生都必须在适当的位置进行保底的选择,以免落选。

  而对成绩介乎于高中和中职学校的临界生,可以选择填报区内中职学校的中高职贯通班(与热门的高职院校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对接)或重点专业,也可以选择填报三二分段的中职专业,也是可以跟高职院校直接对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