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地理知识点 > 自然地理 > 正文

初中自然地理知识点归纳:孟加拉国资源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11 21:50:02

中考真题

  黄麻纤维具有吸湿性能好、散失水分快等特点,主要用一纺织麻袋、粗麻布。在中国南部和西南一带,发现有处于野生圆果黄麻和长果黄麻。

  自然

  位于南亚次大陆东北部的恒河和布拉马普特拉河冲击而成的三角洲上。东、西、北三面与印度毗邻,东南与缅甸接壤,南濒临孟加拉湾。海岸线长550公里。全境85%的地区为平原,东南部和东北部为丘陵地带。大部分地区属亚热带季风型气候,湿热多雨。全年分为冬季(11月~2月),夏季(3月~6月)和雨季(7月~10月)。年平均气温为26.5℃。冬季是一年中最宜人的季节,最低温度为4℃,夏季最高温度达45℃,雨季平均温度30℃。

  孟加拉族是南亚次大陆古老民族之一。亚热带季风气候。孟加拉湾飓风常侵袭内地,造成灾害。

  【季节】冬季(11-2月)气温:平均最高29℃,平均最低11℃;夏季(3-6月)气温:平均最高40℃,平均最低21℃;雨季(7-10月)。冬季是一年中最宜人的季节,最低温度为4℃,夏季最高温度达45℃,雨季平均温度30℃。

  【降雨量】1194-3454毫米(6-8月雨季平均)。

  【植被】草地,常青树木。

  【主要河流】孟加拉国被人称为“水泽之乡”和“河塘之国”。全国有大小河流700多条(包括支流),主要分为恒河、布拉马普特拉河、梅格纳河三大水系。主要河流有恒河下游、布拉马普特拉河下游(贾木纳河)等。其中布拉马普特拉河的上游是我国的雅鲁藏布江。内河航运线总长约6000公里。这里不仅河流纵横,密如蛛网,而且池塘众多,星罗棋布,全国约有50至60万个池塘,平均每平方公里约有4个池塘。

  资源

  【粮食】稻米。

  【作物水果】稻米,小麦,黄麻,茶叶,烟草,甘蔗,豌豆,油籽,香料,土豆,蔬菜,香蕉,芒果,椰子,木波罗等,其中被誉为“金色纤维”的黄麻,是孟加拉国主要的经济作物,也是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黄麻种植面积占耕地总面积的7%-8%,常年产量达100多万吨,居世界首位,孟加拉国所产黄麻纤维长,洁白而有光泽,黄麻及其制品是孟加拉国重要的出口商品。

  【世界之最】盛产黄麻,其产量和出口量均居世界前列,有“黄麻之国”之称。

  总结:孟加拉地区的最早居民是亚澳人。尔后有使用藏缅语族的蒙古种人从东北部进来,再后又有与达罗毗荼人混血的雅利安人迁入。这几部分人经过长期融合,逐渐形成今天的孟加拉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