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8年川大附中空军航空实验班招生计划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10 15:35:07

中考真题

  根据教育部基教司《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建设实施办法》(教基二〔2015〕1号)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2018年度招生工作的通知》,川大附中2018年空军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启动,现公告如下:

  一、招生范围及人数

  2018年度川大附中空军航空实验班面向全省普通中学应届初中毕业男生招生,招生计划40人。

  二、招生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军队。

  2.年龄14-16周岁(截止2018年9月1日),符合四川省中高考报名条件。

  3.身高在163-183cm之间,体重在48kg以上;录取时未满15周岁的,身高可放宽至162cm,体重可放宽至46kg。体型匀称,体重一般应在标准体重的85%至120%范围内,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

  4.使用空军C型视力检查表,双眼裸眼远视力均在1.0以上,单纯近视屈光不超过0.25屈光度,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5.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

  6.符合招飞政治考核标准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

  7.品学兼优,中考成绩“可比系数”≥1(以各市州中考排位在前15%的考生成绩作为当地录取“参考线”,根据考生中考成绩与“参考线”的比值得出“可比系数”)。

  三、招生选拔程序

  (一)考生报名

  报名分为两个渠道同时进行:

  1、考生在所在初中学校报名。

  2、成都市考生可在成都市中考报名平台同步报名。

  考生若因特殊情况错过以上2个报名时间的,待空军成都招飞中心在组织初选检测时,可直接到初选站报名申请参检。

  3月24日,空军成都招飞中心将在川大附中高中部(地址:成都市太平南新街68号)组织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报考咨询会暨空军航空班校园开放日活动,有意报考的考生及家长可积极关注。

  (二)初选(2018年3月下旬)

  1.初选站设置: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在成都、绵阳、遂宁、南充、乐山、宜宾、内江、泸州、巴中、广元、德阳、资阳、眉山、达州、广安、雅安、凉山和自贡等18个市(州)设初选站;甘孜、阿坝考生至成都,攀枝花考生至凉山就近上站参选(各市州考生具体上站检测时间及检测地点另行通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