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母亲节 > 正文

母亲节作文:“感恩父母”感动你我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5-08 22:36:20

中考真题

  为引导学生尊敬父母,孝敬父母,在社会中宣传孝心反哺的精神,我们愿借xx年的春风,与学校在全社会开展“感恩父母”大型系列活动,同时可加强父母与孩子心灵间的沟通,营造更和谐融洽的家庭氛围,倡导更和谐仁爱的社会风气。

  当前,独生子女越来越多,父母、爷爷和奶奶都给孩子关怀备至,宠爱有加,让这些孩子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一些孩子养成了只想索取、不思回报的不良习惯。关于如何教会孩子“感恩”,已经成为教育学、社会学等各界共同关心的话题。

  致学生的倡议书

  有一种感情,始终包围着你,以至于让你忽视了它的伟大……

  有一种感情,永远呵护着你,以至于让你麻木了它的厚重……

  有一种感情,一直支持着你,以至于让你不觉得它的珍贵……

  也许,朋友的嘘寒问暖会让我们感动。

  也许,陌生人的迷途指路让我们感激。

  也许,师长的关切之爱会让我们感敬。

  那么,始终如一关怀着我们的父母,我们是否为之感动过、感激过、感谢过?

  养育之恩,何以回报?

  当每一天妈妈把热腾腾的早餐,准时送到我们面前的时候,也许我们不曾为此感动过……

  当每一次爸爸把学费交到学校,让我们能够无忧无虑的在学校学习,也许我们觉得那是应该的……

  每一天,我们都享受着来自父母的无微不至的关爱。起床时准备好的早点,放学后精心搭配的晚餐,睡觉前温暖的被窝。父母们竭尽所能,为我们提供最舒适的生活,最优越的学习环境!我们每一天都心安理得的享受着这一切,我们不但没有对父母表示感谢,甚至还嫌他们管的太紧,太罗嗦,甚至有摆脱父母管束的想法。

  当我们与同伴们嬉戏欢笑的时候,我们的父母也许正在心急地下班赶回家、淘米、洗菜、煮饭……当我们甜美的进入梦香的时候,也许我们的父母还在洗衣、扫地、擦碗……然而,这些看似平常的家务,平凡的事,我们有谁真正体会过这种平凡背后的辛劳?

  我们有没有想过,终有一天,爸爸妈妈会老去,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爸爸开始用假牙吃饭,辛苦而不知味的咽食着,再也嚼不动硬一点的食物,但为了配合你的口味,吃力的吃着着硬硬的牛肉;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过马路不再是妈妈牵着你,而是妈妈需要你牵扶着走路;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不再是你等父母回家,而是父母等你回家……

  等到这一个个“如果有一天”真实的呈现在你眼前时,看着父母为我们辛劳一生而苍老的身体,我们是否会感到无比的心痛和悔憾?!

  养育之恩,何以回报?

  父母,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的为我们做着许多许多的事情,如果说这些事情是应该的,那么我们对于父母的回报也是应该的。我们可以去感谢任何帮助过我们,关心着我们的人,但我们最需要感谢的是我们的父母,最值得让我们感动的也是我们的父母,学会感恩于我们的父母,回报父母的恩情。才有资格去真诚的感谢他人,才有资格去接受别人的感谢。

  别等到“如果有一天”,就从现在开始,就从此刻开始。

  开始,感觉父母之恩,回报父母之恩

  开始,感动父母之情,回报父母之情

  感恩父母从现在开始……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