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地理知识点 > 世界地理 > 正文

初中世界地理知识点归纳:多哈交通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08 20:57:57

中考真题

  卡塔尔唯一的一所大学“卡塔尔大学”位于多哈近郊。设有教育、人文、理工、法律、工程、经济管理、技术等7个院、系和一些科研实验中心。

  多哈公路路况很好,卡塔尔车辆靠右行驶,市区内少红绿灯多转盘,通过转盘时须让转盘内左方车辆先行,车速较快,限速为50公里/时—120公里/时,前排人员必须系安全带,多哈的警察非常严格,市区多个路段设有电子监控系统,并有移动雷达测速设备,对违反交通规则者处罚严厉,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另外,卡塔尔没有铁路,公共交通不发达,也没有自行车。多沙丘和荒漠,地形较复杂,容易迷失方向,车辆容易陷在沙丘上,不过城市并不大,步行就可以逛遍。多哈国际机场(DOH)

  机场距离市中心5公里,拥有超过20个国际航班,最有名的是世界上最好的航空公司之一——卡塔尔航空。多哈许多酒店均可在机场大厅预定,豪华出租车(橙白相间)排列整齐,能把游客载到市中心。

  总结:多哈,也叫贝达,是卡塔尔国首都,位于阿拉伯半岛东北面一个小半岛的东部沿海,波斯湾著名的海港,是卡塔尔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的中心,全国最大城市和第一大港,也是全国人口最集中的地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