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历史知识点 > 世界历史 > 正文

初中世界历史知识点梳理:1918年英最先进潜艇的灾难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05 15:27:27

中考真题

  第1次世界大战是潜艇初露锋芒的时代,德国的U艇大出风头,风头一时无两,而头号海军强国的水下舰队实力强大,可惜没有表演的机会,但是英国皇家海军拥有一款在世界上都独一无二的潜艇——K型潜艇。

  1战之前潜水艇作为1种新兴舰种加入海军行列,英国皇家海军也开始大量建造潜艇,1913年英国皇家海军提出1种设想,建造一种高速潜艇,平时以水面航行状态和主力舰队一起活动,在舰队决战前夕进入潜航状态,给毫无准备的敌主力舰队以突然袭击,最起码也能扰乱敌舰队阵形,给已方主力舰队创造有利条件。既然是跟随主力舰队活动并先投入战斗,就必须比主力舰队的航速快,航程也要相当。而当时英国皇家海军的主力潜艇-E型的航速只有不到16节,航程才不过3000海里,当然是无法执行上述任务的,于是1915年英国人为了执行上述任务开始设计并建造了本文的主角-----K型潜艇。从1916年开始到1918年,英国人以每艘34万英镑的价格建造了17艘K型潜艇。(这个价格,知道当时行情的人大概可以明白英国海军可是下了多大血本在K级潜艇上了)。

  最终完成的K型潜艇一举拿下了当时世界潜艇中最大,最快2项冠军。从纸面上看K型潜艇的性能就算放在2战都是出类拔萃的。

  首先当时英国海军的主力战舰的速度都在20节以上,这样伴随主力舰队活动的K型潜艇的速度要求起码在20节以上。而要想达到20节的速度,靠当时潜艇通用的主要动力---柴油机是无法办到的。英国海军在S1号潜艇上试验安装了3750马力的蒸汽轮机获得了成功,水上航速1下提高到了18节。有了成功经验的英国海军信心十足的为K型潜艇安装了10500马力的蒸汽轮机,使K型潜艇的水面航速达到了24-25节,这一航速纪录将保持到核动力潜艇出现之后。加上水下航行使用1400马力的电动机,下潜和上浮时使用的800马力柴油机。最终K型潜艇安装了3种不同类型的动力系统,这可是空前绝后的一个记录。

  其次,为了能和主力舰队一起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K型潜艇比他的哥哥E型潜艇,整整大了3倍,吨位由E型潜艇的800吨一下跃进到了2500吨,相应的航程也达到了3倍以上,由3000海里提高到了1万海里。

  而一个意外又给K型潜艇追加了一项冠军称号。原本K型潜艇舰体采用当时潜艇通用的平甲板型,可是在最初建造的K型潜艇海试中发现,当潜艇全速时艇首穿浪现象严重,无法达到预期的航海性能。于是在K型潜艇的艇首加装大型浮箱,把艇首改为剪刀首以改善航海性能。而加装大型浮箱后就潜艇就多出了很多可用空间,于是就在加装的大型浮箱里追加了4具457MM的鱼雷发射管,使K型潜艇的攻击力由6具457MMTT变成了6具457MMTT+4具457MMTT,最终达到了6具533MMTT+4具457MM。于是K型潜艇的头上又追加了1个头衔-----最强。(这项改进在以后的英国潜艇里多次出现,也算英国潜艇的独特之处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