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历史知识点 > 世界历史 > 正文

初中世界历史知识点梳理:人骨化石让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05 15:13:48

中考真题

 欧洲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早期人类活动?科学家日前确认西班牙去年发掘的早期人类颚骨化石可以追溯到110万至120万年前,是迄今为止在欧洲发现的最古老人类化石。

  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27日报道,这个带有牙齿的下颚骨化石是在西班牙北部的阿塔普埃卡(Atapuerca)考古遗址圈的一个山洞里发现的,与它一同被发掘的还有一些石器工具以及带有切割痕迹的动物骨骼化石。西班牙人类古生态学研究所的卡博内尔博士领导的小组经过研究发现,这个化石属于“先驱人”(Homoantecessor)人种中一名女性。

  这一发现将“欧洲人”的历史向前推进了30万至40万年,此前在欧洲大陆发掘到最早的早期人类化石距今大约80万年,地点也是在阿塔普埃卡的一个山洞中。卡博内尔博士表示,这个化石的年代表明,“先驱人”开始在欧洲大陆生活的时间比此前所想的要早得多。

  “先驱人”在1994年首次被确认为人种的一支,它的化石最早也是在阿塔普埃卡的山洞中被发现的。不过,科学家认为它并非现代人类的直系祖先。包括“先驱人”在内,目前发现的人种已经有十多种,其中大约20万至15万年前起源于非洲大陆的“智人”(Homosapiens)被认为是其唯一幸存的一个种。“智人”在大约6万年前从非洲大陆向其它大陆迁徙,并逐渐取代其它人种,演化为现代人类。

  卡博内尔博士在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论文中表示,这次的发现表明,“先驱人”最早可能起源于西欧地区,但一些研究者则对此表示了质疑。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人类起源研究专家斯特林格教授说:“最古老的欧洲人出现的时间多年来一直争论不休。在更多的证据出现前,我对通过这次发现断定‘先驱人’源于西欧持谨慎态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