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广安普高中考招生录取政策方案公布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5-02 22:18:05

中考真题

  普通高中录取的模式

  普通高中采用平行志愿录取投档模式,普高第一批设A、B、C、D、E这5个平行志愿,普高第二批设A、B、C、D、E、F、G这7个平行志愿,同一批次中的5个或7个志愿是并列关系。

  在同一投档时间段,检索考生填报的学校志愿前,首先将所有考生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位次排列。投档检索时,先从最高位次考生志愿检索,再依次检索以后位次的考生志愿。考生所填报的多个学校仍有自然顺序,检索考生所填报的几个学校志愿时,是按考生填报志愿时排列的学校自然顺序依次进行(第一批平行志愿A、B、C、D、E;第二批平行志愿A、B、C、D、E、F、G),当考生的投档成绩符合首先被检索到的学校投档要求时,该生即投到该学校,不再检索该生的其他志愿。平行志愿的突出特点是最大限度地降低了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

  平行志愿录取模式中,如果考生成绩未达到A志愿顺序位学校录取线,而成绩达到了B志愿顺序位学校的录取线,是否会被B学校拒录?

  平行志愿录取模式中,如果考生成绩未达到A志愿顺序位学校录取线,而成绩达到了B志愿顺序位学校的录取线,是否会被B学校拒录?不会。平行志愿模式的基本特征是“位次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从平行志愿录取模式的流程可知,如果甲考生的中考分数比乙考生高,且甲乙都填报了某学校,乙将该校置于其平行志愿A顺序,甲考生将该学校置于其平行志愿A或B或C或D或E顺序位,则甲考生未被该校或该校之前顺序志愿录取之前,乙考生没有机会被该校录取。另外,录取工作是由计算机系统检索完成的,不会掺杂感情因素。

  平行志愿录取模式中,如果某考生的中考分数既达到了其填报的A志愿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又达到了其填报的B志愿学校录取分数线。这种情况下,该生会被哪所学校录取?

  会被A志愿学校录取。这种情况下遵循考生填报的志愿自然顺序,不管A、B两校的录取线谁高谁低,计算机会按考生填报志愿的自然顺序进行依次检索,当考生的投档成绩符合首先被检索到的学校投档要求时,该生即投到该学校,不再检索该生的其他志愿。所以,该生只会被A学校录取。

  今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的政策

  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经市教育体育局同意后,可自主招收少

  量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学生。

  自主招生比例为:市属公办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友谊中学)和市委市政

  府确定的改革试点学校(广安中学)自主招生比例由市招委、市教育体育局根据相关要求另行确定;其它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人数不超过100人且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总数的10%;公办一般普通高中如属省或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省或市阳光体育示范学校、省或市艺术特色学校,经市教育体育局同意后可自主招收不超过学校计划数5%的具有体育或艺术特长的学生。跨考区自主招生的学校,在本考区以外的其它每个考区自主招生人数不得超过本校自主招生总人数的20%。自主招生集中于6月16日这一天举行考试(考查),6月18日前,各学校完成拟录取学生公示、组织学生报到、签订提前录取志愿书等程序。参加自主招生并按要求报到注册的考生,其中考成绩不作为录取依据,其所填报的各批次志愿自动失效。一名

  考生只能接受一所学校预录取,填报提前录取志愿书时应承诺放弃被市内外其它学校录取的资格。参加自主招生考试(考查)被通告预录取但未按规定报名注册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自主招生录取资格,其后续顺序和批次志愿录取正常进行。

  户籍在我市但在市外就读的2018届初中毕业生,回广安就读普通高中应这么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