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素材:面对欲望,懂得放下700字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5-01 21:39:42

中考真题

  面对欲望,懂得放下

  生活在物欲横流的年代里,当生活被欲望填充的无处落脚时,不妨先转个身,放下手中的沉重,让生活释然。

  也许,人人都不想被时代的洪荒甩在后面,想在拥挤的人流大军里站稳脚,有属于自己的光荣的一席之地,于是他们什么都想拥有,欲望驱使着他们前进,正如材料中禅师的徒弟,在被酒杯和钱袋占有了双手之后,想再用手挠自己已是不可能,在物欲的驱使下你主动了,那么,在后来的路途上你会显的很被动,试想如果留有一只手的空白,挠自己是不是就会显的很轻松呢?所以,不应让欲望迷失了双眼,要学会有所舍弃,那也是在为自己以后的路铺就基石。

  佛祖释加牟尼,出身富贵之家,凭着良好的家世,他本可以安逸地度过一生,享其天年,但他毅然放弃了荣华,带着空明澄澈的心灵上路,明镜台下,终于顿悟成佛,成为广大信众顶礼膜拜的对象,面对富贵荣华与顿悟成佛的禅缘,他选择了后者,也许,他的心中是清楚的,富贵只如烟花般短暂,博大的禅机可以万世流传,他的舍弃,他的放下,成就了他,让他成为人们心中永远的圣杰。

  懂得舍弃与放下,让人景仰,让人尊敬。但膨胀的物欲,世人的信仰缺失,却给后人留下难以磨灭的痛楚。

  敦煌莫高窟,一座承载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文化积淀的文化宝窟,守护它的却是一个信仰缺失,物欲膨胀的王道士,每当外国人用几个银元换走敦煌莫高窟里珍贵值钱的物件时,他总会帮着装箱,一边装一边念着“贝老爷”“律老爷”显然不知他是在倒卖中国的传统文化,就这样,他卖掉了半个敦煌,留给后人无尽的哀思与痛楚,再去挽回已是艰难与漫长,如果面对欲望的诱惑,他能及时转身,如果他有较强的信仰与道德感,那么留给后人的将不是空叹。

  物欲之盛惹人爱,但同时也伴随着物极必反的危险,面对欲望,要有长远的眼光,有所舍弃有所放下,不妨作一个华丽的转身,让自己的内心不再有欲望的膨胀,让人生的旅途自然、淡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