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政治知识点 > 时政热点 > 正文

2018中考时政热点预测:特朗普访华-中美经贸合作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4-29 20:18:44

中考真题

  【角度三】中美经贸合作

  材料:2017年11月9日中美企业家对话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亲自出席中美企业家对话会并致辞。习近平指出,经贸关系是两国关系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中美经贸合作空间巨大。对话会上两国企业创造了奇迹,两国签署的商业合同和双向投资协议总金额达到2535亿美元。这既创造了中美经贸合作的纪录,也刷新了世界经贸合作史上的新纪录。

  1.中美元首共同出席中美企业家对话会,开启新时代中美经贸合作新纪录,这说明了什么?

  ①中美经贸合作空间巨大,合作是事业成功的土壤;②经济全球化将中国与世界各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中国必须融入世界发展的大潮中;③对外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是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必然选择;④中美之间的经贸合作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潮流;⑤我国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正确义利观等。

  2.习近平主席强调,经贸关系是中美两国关系的稳定器和压舱石。请谈谈你的认识。

  ①求和平、促合作、谋发展是世界发展潮流,拓展经贸合作符合中美两国共同利益;②拓展两国经贸合作,有利于两国各自发展,实现互利双赢;③拓展经贸关系有利于为我国发展创设良好的国际环境,加快我国的发展步伐等。

  3.“习特会”取得重要、丰硕成果,开启新时代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这将对我国发展有何意义?

  ①有利于我国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推动经济稳定持续发展;

  ②有利于为我国发展创设良好的国际环境,加快我国的发展步伐;③有利于提高我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④有利于我国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全面融入经济全球化发展大潮等。

  4.为促进新时代中美经贸合作发展,中美双方应如何推进新型大国关系建设?

  ①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妥善处理重大敏感问题;②加强沟通,密切磋商,深化应对全球挑战及国际地区热点问题的协调和合作;③抓住机遇,立足长远,开拓创新,努力构建互利共赢的中美经贸合作关系新格局;④加深友谊,面向未来,积极促进社会各界友好交流沟通;⑤努力消除文化分歧,求同存异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