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政治知识点 > 时政热点 > 正文

2018年2月中考政治国内时事热点(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4-28 21:37:47

中考真题

  13、据台湾灾害应变中心统计,截至2月8日22时,花莲6日夜间发生的6.5级地震已造成10人遇难、270人受伤、7人失联。台湾花莲强震发生后,国台办、海协会会同大陆有关部门,与花莲方面保持密切联系沟通,跟踪灾区动态,表达慰问与提供协助之意,做好随时赴台救援和提供救助设备的准备。

  14、2月8日电,日前,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正式批准,由我国国家海洋局承建的IOC南中国海区域海啸预警中心正式开展业务化试运行。这是我国开展南中国海周边国家海洋领域务实合作、参与全球和区域海洋治理的一项重要成果。该中心同时也是国家海洋局首个24小时业务化运作的国际预警中心。

  15、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2018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CPI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5%;P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3%。

  16、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月11日发布消息,随着2月11日上午青海省监察委员会领导班子产生,目前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监察委员会领导班子已全部按照法定程序产生。省级监委领导班子全部产生,意味着试点地区监察委员会完成组建,标志着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过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启了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的新篇章。

  17、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10日来到驻四川部队某基地,深入发射工位和技术厂房,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聚焦备战打仗,加快创新发展,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8、2月12日13时0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二十八、二十九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工程第五、六颗组网卫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