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8中考英语:各题型复习重点集锦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4-27 13:43:58

中考真题

  海淀区初三第一学期期中考试范围为人教版全一册教材第一至第五单元,以各单元话题为依托,考查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考试题型与中考基本保持一致。那么,北京中考小筱老师和大家一起来逐个模块分析,划出英语考试重点,有针对性地复习!

  听力理解:

  听对话选择相应图片部分话题全部来自课文对应的五个单元话题,对话和独白部分听力材料也和考查的五个单元话题高度相关,是英语学科内容在实际生活中的灵活运用,突出语言的交际功能。

  话题涉及日常活动、学校生活、天气、爱好、职业、交通、传统文化等等,推理判断题是学生的难点和易失分点。

  听力填空部分注重对基本词汇拼写,人名、地名、星期、月份的首字母大写以及名词单复数的考查。

  备考过程中建议学生利用好听力文本,做好文本分析,总结解题技巧。与此同时注重夯实词汇基础,做到书写规范,解题过程中养成划出关键词的好习惯。

  单项填空:

  这一部分是基础题,结合人教版教材第一至第五单元重点语法和语言知识,分别对代词、介词、连词、疑问词、形容词和副词、情态动词、时态语态和宾语从句等进行考查。

  其中介词主体考查表示时间,方位的用法以及由介词构成的短语;代词主要考查人称代词的主格和宾格的区别,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和名词性物主代词的区别,不定代词的词义和被形容词修饰时的位置;形容词和副词的级主要考查比较级和最高级;时态语态主体考查初中阶段需重点掌握的六种时态(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一般将来时、现在进行时、过去进行时和现在完成时)和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以及一般将来时的被动语态;宾语从句主要考查从句的时态和语序;疑问词主要考查各个疑问词以及短语之间的意义辨析;连词注重考查句间的逻辑关系;情态动词着重对语境的理解。

  此题的设题点为生活中真实的语境,注重基础语言知识在语境中的灵活运用。解题的关键是从语境中找根据。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善于总结各语法知识的关键点,巧用口诀帮助记忆。

  完形填空:

  在运用层次上主要考查学生结合背景知识理解全文主题大意和作者意图的能力,根据上下文运用语言知识猜测生词的能力,全面驾驭语篇,获得信息的能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