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政治知识点 > 时政热点 > 正文

2018年4月24日时事政治考点(国内)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4-25 21:08:58

中考真题

  2018年4月24日时事政治考点(国内)
 
  1.4月23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结合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广浙江好的经验做法,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2.4月23日电,根据甘肃省卫生计生委等7部门联合出台的《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户“一人一策”健康帮扶指导方案》,甘肃将为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户提供免费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健康帮扶长效机制。
 
  3.4月22日,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举行了全国电子社保卡首发仪式。人社部签发了第一张全国统一的电子社保卡,这意味着社保卡线上线下全面打通,持卡市民在安装人社部门授权的APP并生成二维码后,“扫码”即可实现就诊买药和办事等诸多功能,人社服务从“卡时代”进入“码时代”。
 
  4.4月23日上午,中国载人航天庆祝第三个“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暨曾宪梓载人航天基金会颁奖大会在京举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杨利伟代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宣布,第三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正式启动。
 
  5.4月23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启动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6.4月23日电,日前,甘肃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若干意见》,强化脱贫攻坚责任和考核问责,完善考核评估办法,省市两级每年对县及县以下的考核原则上不超过两次。
 
  7.4月23日电,国家版权局网络版权产业研究基地今天在京发布《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发展报告(2018)》。报告显示,当前我国网络版权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趋势。根据测算,2017年中国网络版权产业的市场规模为6365亿元,较2016年增长27.2%。其中,中国网络版权产业用户付费规模为3184亿元,占比规模突破50%。
 
  8.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3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关于新时代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意见》。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