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亳州中考首次实行网上志愿填报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郭玉岩 2018-04-16 15:24:51

中考真题

  日前,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的意见》。相对往年,今年我市在中考和中招方面均有重大变化。

  今年中考首次实行网上阅卷

  2018年全省中考仍由省教育厅统一命题。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国学经典等各科分值仍旧不变,体育分值由去年的55分增至60分,是继2013年以来,连续第六年增加分值。

  今年,由全省统一命题科目的考试时间为6月14日至16日。6月14日上午为语文,下午为物理和化学;6月15日上午为数学,下午为思想品德和历史;6月16日上午是英语。其中,语文、英语、数学、物理与化学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材料。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正版学生字典。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今年全市中考将首次实行网上阅卷。网上阅卷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牵头,统一制定评分标准、细则和操作办法,确保阅卷质量和效益。据悉,网上阅卷采取中考试卷扫描切块的方式,分数由电脑自动合成,阅卷老师只能看到试卷的某一切块部分。这样,既可以避免阅卷老师人为因素产生的影响,也可以大大降低因漏登、错登而产生的错误率。

  网上填报志愿,设置平行志愿

  中考结束后,紧接着便是中招。今年我市中招志愿设置分提前批次、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继续实行将省示范高中部分招生指标定向分解到各初级中学(含民办初级中学)的政策,分解指标仍占省示范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的80%。

  今年我市中招新变化是,普通高中招生将首次实行网上志愿填报,并设置平行志愿录取。考生志愿在中考成绩公布后一次性填报,网上填报的志愿是反应考生志愿信息的唯一依据。校内志愿信息填报与确认过程要进行全程监控,严禁学校、考生之间代为填报,严禁任何高中招生学校或委托社会机构设置志愿填报点。

  据了解,网上填报志愿,可以避免外界人为因素干扰,能真实反映考生意愿。而设置平行志愿进行网上录取,采取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则可以避免高分考生落档现象,使普通高中招生更加科学,更加公平、公开,更加人性化。

  这两类考生可降低10分录取

  为持续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和礼遇“好人”工作,我市今年还将实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和“亳州好人”子女高中招生降分录取政策。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及获得“亳州好人”称号的道德模范子女,经本人申请,分别由县区扶贫办及文明办出具相关证明后,可在当地普通高中建档线基础上下降10分录取,以便让更多建档立卡和“好人”子女有更多机会就读普通高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