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8长春市实验中学加拿大高中招生简章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4-11 16:48:00

中考真题

 一、长春市实验中学国际部加拿大高中项目简介

  “长春市实验中学国际部加拿大高中”是经吉林省教育厅批准,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简称NS省)教育部合作,在长春市实验中学设立的加拿大高中,同时该项目获得加拿大NS省全球教育课程认证资格,在中国已有18年成功办学经验。

  加拿大高中学制三年,学生注册加拿大高中学籍,并采用加拿大本土教学大纲,原版教材,由加方委派持有加拿大教师资格证的教师亲自赴华执教,加方教学校长监督,加拿大NS省教育部官员定期来校视察教育教学质量和进度,中加双方教师共同管理,全英文小班授课,学生修满学分经学业考核合格,即可获得加拿大高中毕业证书,享受加拿大本土高中毕业生同等待遇,申请所有英语为母语国家的公立大学。同时我校具备中方双语教师,进一步帮助学生加深对学科课程的理解及应用能力。

  长春市实验中学国际部坐落于美丽的校园子吟湖畔,是一座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森林花园式新型学校,独立教学楼、实验室、cooking教室、国际化微机教室、全透明自习室,已有七年的成功办学历史。

  二、课程设置

  加方课程:英语、戏剧、科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体育、多媒体、西方文化、预备微积分、微积分、全球历史、全球地理等

  中方课程:英语基础课程、双语数学、双语物理、双语化学、双语生物,双语地理,全球地理、历史辅导课程、计算机基础、中国语文、政治、历史、地理等

  特色课程:AP微积分课程、加拿大滑铁卢数学竞赛课程、烹饪课程、马术、保龄球、曲棍球、棒球、商业基础课程、社团实践课程、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升学督导课程、活动课程(英文演讲比赛、英文歌曲比赛、英文配音比赛)等

  三、国际部荣誉

  教学类:国际部加拿大高中自2011年成立以来,每年组织三个年级学生分别参加国际数学GALOIS(伽洛瓦)竞赛、Euclid(欧几里得)、加拿大滑铁卢CAYEY(卡雷)和FERMAT(费马)数学竞赛,六年来共有80多人次获得奖牌和证书,其中卡雷数学竞赛共获奖学生48名,伽洛瓦数学竞赛共获奖学生14名;费马数学竞赛共获奖学生20名,欧几里德数学竞赛共获奖学生5名。我校于2012年针对高二学生开设雅思课程,分层次教学,帮助不同层次学生提高语言成绩。目前,共计4名同学获得7.0分,15名同学获得6.5分。我校于2014年针对高二高三学生开设AP微积分课程,2015届学生赵海伦在张主任的辅导下,获得AP微积分5分满分的傲人成绩。

  活动类:国际部加拿大高中学生于2015年6月份参加长春市中小学生课本剧大赛,获得一等奖的喜人成绩。2015年6月份、7月份分别成功承办吉林汉办“中美中小学校长峰会”及“美国高中生夏令营”活动。2015年11月份,参加吉林汉办举行的“寻找吉林文化之美”活动,获得总成绩第一名,学生及教师分别获得“小小外交官”及“最佳指导教师”称号。2015年4月成立美国圣克劳德孔子课堂并正式运行。2015年12月,与加拿大洛威尔高中合作签约,成为兄弟校。2015年非洲莱索托孔子课堂正式成立,并将于2017年4月份揭牌运行。2016年4月,全国双语联盟董事会成立,建立双语教育实习基地,并成为国际教师培养中心董事会成员之一。2017年和2018年3月分别承办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的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课堂冬令营。

  评估类:长春市实验中学国际部加拿大高中分别于2014年、2015年、2016、2017年连续四年荣获全国17所中加项目名列前茅。

  四、升学成果(节选)

  继国际部加拿大高中前四届毕业生70人共收到来自世界200多所大学录取通知书及高达91万人民币的奖学金喜讯后,我校国际部加拿大高中即将迎来第五届毕业生。截至目前,第五届毕业生已经全部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其中共有2名同学被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录取(世界排名第22名),1名学生被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录取(加拿大综合类排名第1名),1名同学被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录取(加拿大医博类排名第6名),19名同学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世界排名第94名)录取,2名同学被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录取(加拿大综合类排名第2名),8名同学被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录取(加拿大医博类排名第7名),3名同学被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录取(加拿大医博类排名并列第8名),14名同学被加拿大约克大学录取(加拿大综合类排名第7名),还有多名同学被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康考迪亚大学、阿卡迪亚大学、圣玛丽大学、卡尔顿大学等录取;截至目前共收到入学奖学金87500加元,合人民币455,000元。

  通过三年在校培养,同学们多次在加拿大滑铁卢数学竞赛中获金银铜奖,并且在学生会干部培养和在校雅思培训及各类活动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申请一流大学奠定基础,增加竞争优势,升学率100%。

  以上排名依据2018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及麦考林杂志加拿大大学排名参考获得。

  根据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参考:北京大学世界排名第29名,清华大学排名35名。

  五、招生计划

  >>>>招生对象

  预招收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在生活和学习上有较强的自我管理和自学能力,励志去国外大学读书的初三应届毕业生和在读高一学生。

  >>>>录取条件

  中考成绩优异,英语成绩较好,通过国际部主任和加拿大高中加方校长的面试及笔试,择优录取。

  >>>>报名流程

  电话或现场报名

  参加入学考试:英语笔试、面试,理科综合(全英文试卷,专业词汇有汉语标注)

  笔试、面试通过后电话通知录取

  中考报名,填写我校代码(参考中考成绩)

  正式录取,发放通知书

  >>>>招生说明会时间&入学考试时间

  2018年4月14日(周六上午9:00)

  2018年5月12日(周六上午9:00)

  2018年6月09日(周六上午9:00)

  >>>>考试地点

  长春市净月开发区福祉大路2002号长春市实验中学国际部2楼

  报名咨询电话:

  0431-86801795(办公室)

  18686525067李老师

  13009125695霍老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