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8年宜春中心城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4-10 13:40:07

中考真题

  2018年中心城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8500人(其中宜春中学计划招生2400人(含中韩班50人),宜春一中计划招生1300人(含国际生50人),宜春三中计划招生1200人(含联合办班200人),宜春九中1300人(含宏志班100人、励志班100人、外语特色班100人、),宜春实验中学300人(含实验班100人),宜春四中1000人,宜春黄冈实验学校、宜春昌黎实验学校等民办学校共1000人。

  为切实维护考生利益,确保公平、公正且形成良好的竞争态势,根据《江西省2018年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有关规定》,结合中心城区实际,中心城区省重点高中的招生办法补充以下几条规定:

  (一)宜春九中(宜春市外国语学校)

  1.宜春市第九中学(宜春市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宜春九中)2018年继续设立2个宏志班(100人),新开设2个励志班(100人),面向全市招生。报考宜春九中宏志班(以下简称宏志班)和励志班的考生,中考成绩原则上在“宜春中学和宜春一中”统招分数线以上。符合贫困家庭认定条件的录取到宏志班,享受免除学费、住宿费,并享受国家助学金等优惠政策;不符合贫困家庭认定条件的录取到励志班,并视学生家庭和学习状况,享受学校助学金和奖学金。

  2.为不断满足家长和社会的需求,逐步实现国际化、现代化的办学目标,2018年继续设立2个外语特色班(100人),新开设2个高中剑桥国际课程班(50人)、日语和西班牙语小语种班各1个(50人),面向全市招生。报考外语特色班的考生,中考成绩要在“宜春中学和宜春一中”均衡最低控制线以上,且英语单科成绩90分以上;报考高中剑桥国际课程班、日语和西班牙语小语种班的考生中考成绩原则上要达到宜春九中录取分数线以上,高中剑桥国际课程班要求英语单科成绩90分以上。

  (二)宜春三中

  1.为培养文化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创新复合型人才,宜春三中从2018年秋季开学开始设立创新班(100人)。创新班将配备一流教师团队,并与国内一流名校和专业培训团队合作,针对文化基础较好、专业基础薄弱的学生开展培训和教学。创新班实行行政班班主任和学科导师制双管理模式,争取为国内外一流专业院校输送更多人才。报考创新班的考生中考成绩原则上在“宜春中学和宜春一中”统招分数线以上。

  2.为了给中考考生填报志愿提供更多的选择,根据宜春三中近几年生源情况,参照其它设区市的做法,今年起不纳入均衡招生。

  (三)宜春实验中学

  1、为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高中阶段教育需求,探索初高中一体化育人方式,进一步推动普通高中特色发展,宜春实验中学自2018年开始举办普通高中教育。2018年秋季招生300人,其中实验班2个(100人)。

  2.报考宜春实验中学实验班的考生中考成绩原则上在“宜春中学和宜春一中”统招分数线以上。实验班将积极践行新高考理念,创新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实行精细化管理,落实关爱每一个孩子的普惠式教育思想。实验班学生视家庭和学习状况,享受国家和学校的助学金、奖学金等优惠政策。

  (四)市直高中报考

  1.“宜春中学和宜春一中、宜春九中宏志班、宜春三中创新班、宜春实验中学实验班”(报考代码:0901001)、宜春三中(报考代码:0901003)宜春九中(报考代码:0901004)、宜春实验中学(报考代码:0901007)列为同一批次填报志愿,即考生报考重点高中志愿中的第一志愿可在“宜春中学和宜春一中、宜春九中宏志班、宜春三中创新班、宜春实验中学实验班”、宜春三中、宜春九中和宜春实验中学四者之间选报一项。

  2.报考宜春九中宏志班(励志班)的考生还需在重点高中志愿中的第二志愿栏中填报宜春九中宏志班(报考代码:0901005);报考宜春三中创新班的考生还需在重点高中志愿中的第二志愿栏中填报宜春三中创新班(报考代码:0901006);报考宜春实验中学实验班的考生还需在重点高中志愿中的第二志愿栏中填报宜春实验中学实验班(报考代码:0901008)。

  3.未达到宜春九中宏志班、宜春三中创新班和宜春实验中学实验班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具备均衡资格的可以参与“宜春中学和宜春一中”的均衡录取。

  4.报考了“宜春中学和宜春一中”的考生可以兼报宜春九中、宜春三中或宜春实验中学,在重点高中志愿中的第三志愿栏兼报宜春三中、宜春九中或宜春实验中学,在未被“宜春中学和宜春一中”录取的情况下,参加宜春三中、宜春九中或宜春实验中学的录取。

  5.宜春九中、宜春三中或宜春实验中学招生录取时,若出现招生缺额,则在已填报了这三所学校志愿但未被录取的考生中,按照分数从高到低进行调剂录取。

  (五)其它

  1.允许历届初中毕业生报考宜春三中、宜春九中和宜春实验中学。

  2.为防止宜春中心城区中考高分考生外流,对中考总分前260名的学生不公布具体分数,统一以“7A”的方式呈现。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