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福建三明中考满分作文公布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4-09 12:56:08

中考真题

充电

  她长长的睫毛被泪水打乱了,我的心也一片潮湿,那是在一家嘈杂的奶茶店里,高脚凳旁边,我们忙碌一天中难得的片刻停歇的角落。

  28岁的女孩,哭的时候不像少女那么痛快,她用手遮住红肿的双眼,低着头抽泣。我爱的黑色的大镜框没有了生气,我爱的会笑的眼睛也黯淡无光了。何时开始,我们连诉说一肚子委屈都变得战战兢兢?也再没有时间彻夜长谈,说一个故事都要争分夺秒挑重点了?

  其实那些天,我也常常觉得自己很背啊,我用尽全力熬过多少通宵倾尽情怀做的课程比不上那些天花乱坠包装得漂漂亮亮的“产品”,我越来越觉得自己在茫茫人海中渐渐渺小到尘埃里,浮萍一样的漂泊无依。我因为忙碌而断绝了和朋友的“常联系”,我们因为少了联系而日日夜夜宣泄孤单,又因为孤单而让自己成为了“时尚”的低头族,公交车上捧着kindle看小说,焦虑时怒刷朋友圈,洗澡时在水龙头下播放综艺,散步时挂着防水mp3。于是,我的手机无数次地想起电量不足的提示音,我早就想换一部了。昨晚,因为是否购买新手机的事情和大户哥吵架了,我埋怨他不懂浪漫,在婚姻的起跑线就已陷入平凡的柴米油盐的漩涡里,但我知道,我只是在给自己的坏心情找一个发泄的理由。他说,不是电池坏了,是我用手机的时间太长了,我说是他不理解我,于是我们陷入沉默……

  早晨,厦门暴雨,铺天盖地的,下的沟满渠满。一出门,我就和一声闷雷撞了个满怀,心情还算明媚,因为脚下是欢快的流水,耳边是久违的雨声,美中不足的,是我今天出门穿了最爱的板鞋。

  怎么办?那就光脚吧!我就这样提着鞋子踩进一滩水里,刚刚没过脚踝的水映得我的脚掌雪白,突然天不怕地不怕地冲进雨幕。像儿时一样,我还是拥有喜爱挑战的天性,放学后坐在湖边挽起裤腿用脚丫撩水,冬天穿着棉鞋专挑厚厚的积雪踩,坚信无人理睬的大公鸡和黄狗能和我聊天,那时候,浑身都是使不完的劲……现在,我放肆一把,只管一路向前走去,在路人奇异目光的注视下向前走,挥动着双臂,莫名觉得,前方满满的世界和满满的未知里还有我未触碰到的满满的快乐和满满的爱意。

  公司门前,一个凹进去的大坑被积雨填满了,那个我一出门就很膈应的大坑现在和地平线一样平整,我心里那个空空的洞也被这场雨填满了吧。

  时光在这个雨天拐了个弯,慢了下来,我的思绪也跟着慢下来,不再想日子里那些愁人的事。打开手机,一个叫艾莎的女孩跟我说:你好,安娜公主,我那天摔倒了,我的头磕到了桌角,所以头上长出了一个桃子,今天它变成一个又小又紫的葡萄了。一个家长跟我说:你好十三贝,看了你的朋友圈,今天厦门会下暴雨,我今天不打算给承婷送伞了,一个女孩子,有生之年若不能淋一次也太遗憾了,我留在家里给她煮姜汤,希望这个计划一切顺利。

  原来,电量不足的不是我的手机,是我很久不会主动快乐但却蠢蠢欲动的心。我有时会弄丢童真,是我忘记用最初的善意去发现那些似乎不值一提的琐碎感动,用满满的热情给我时而空虚的生活充电。

 

 

  编辑推荐:


  2018年福建省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2017年全国各省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