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吉林松原中考满分作文公布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4-09 12:36:06

中考真题

  成长是一种蜕变

  昔日虫者,今破茧而为蝶。昔日幼者,今蜕变而为强。

  ——题记

  “化茧为羽”是自然界的一种成长的蜕变。人这一生总是要经历过几次刻骨铭心,才能够成长。

  刚刚步入初中,年幼无知的我,思想一片混沌,头脑简单,无所顾忌,懵懵懂懂,一路跌跌撞撞,脑袋瓜儿不太想事,只知道成绩好就会欢呼,成绩差就会不爽,这种状态维持了一段时间。而后的转折也悄然降临,那是初中第一次期末考试,我迷迷糊糊地考完了。那场考试也迷迷糊糊地回应了我—第36名,我简直不敢相信……我恨自己,考前为什么没有好好复习,为什么这么不懂事……眼泪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这样的挫折对于那时的我—太沉重了,可也孕育出一款坚强的人格。

  “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征于色发于声而后喻。”挫折并不是灾难,灾难是走不出挫折的阴影。庆幸的是,我及时调整自己,总结失败的教训,开始完善自己。首先,“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戒了我几乎所有的爱好,全心全意投入学习。

  虽然枯燥、寂静,而效果显出。“唯有寂寞出学问,唯有静思见真知。”我把这句话写好,贴在桌子上,时时勉励自己。我开始随性而为,身由心动,其中也发现了一个很美丽的东西—“文字”,我想将她作为毕生所求。

  光阴磨人,如今的我又有了许多不同。不仅仅关注课内书,还有许多自己认为有价值的书一定会看看,而且要理解,深入钻研,去领悟作者内心的世界。如此性格也有所收敛,开始学会顾及他人的感受,学会迁就,不那么“自我”了。我的文学梦也变化了,想将来在山村里修一间木屋,摆上素琴、棋画笔墨,还有一个大书屋,在我的“静思斋”里品茗对弈,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青春的价值不在于朝气或者短暂,而是在于其丰美的意蕴和深沉的静思。成长注定不会一帆风顺,每一次成功的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辛酸与血泪。破茧的过程是漫长的,是痛苦的,但为了能在未来的蓝天上翱翔,我将坦然接受一切挑战,能担当,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在浴火中蜕变。

 

  编辑推荐:


  2018年吉林省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2017年全国各省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