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江西景德镇中考满分作文(已更新)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4-09 12:03:26

中考真题

  小事

  车窗外的繁华都市随雨幕一同模糊,密集的雨点敲打着玻璃,却似敲击在我心上,清晰到沉重。

  “不就是件小事吗?”身侧的母亲抚抚我的脑袋,似是在安慰我,“别再想了。”

  可是,那真的只是一件小事吗?我扪心自问。

  本是个晴朗的假日,我与母亲漫步在热闹的市中心,享受难得的闲暇。阳光携着柔和的温度,渗透在高楼大厦间的每一个角落,光线在四周的玻璃幕墙上折射出陆离奇幻的光彩。可忽然却有一股刺耳的声音冲击着这份安宁——是谁在大街上飙高音啊?我有些愤怒地寻找噪音的源头,却看到前方有聚集的人群。好奇地凑过去,噢,原来是残疾人卖唱的。围观的人们不在意歌声动听与否,光看到他衣衫褴褛的狼狈模样,就纷纷掏出了钱包。我看着他满是尘土的沧桑面庞,亦有些动容,可当我看到他的双眼——一片漆黑,却又泛着几分狡黠,忽然,就明白了些什么。骗子!我这样想着,拉着母亲走开了。

  往前走,看到路边围着的人群,又是乞讨。那是个妇人,怀中抱着个挺小的孩子,面前是一张广告纸,写满凄楚愁苦,颇令人动容。我却狐疑,去瞧她的双眼:果然,又是空洞机械的。

  六月的天比巧笑倩兮的美人更为多变,霎时高楼上空的蓝天白云就笼上了一层阴霾。刚刚还温暖明媚的都市忽然成了一个黑洞,像是要吞噬其间所有的人。

  母亲见状,拉着我赶紧向车站赶去。无意间,我却瞥见路边一个瑟缩的瘦小身影。那是个瘦骨嶙峋的老奶奶,怯怯地缩成一团,低头合着眸子。同样是乞讨,大概是没有浮夸的歌声或是动人的故事,这个老奶奶静悄悄地憩在都市的一角。我执拗地拉着母亲走过去,她似是听到响动,怀着几许希冀睁开了眼。她没有做出过多请求,只静静地注视着我,她的眼睛如同枯寂荒井中的一股清泉,摄人心魄。几乎没有一丝犹豫,我将手伸进包里,可却被母亲截住了,然后被母亲急急地拉走。一刹那,我看见老奶奶眼中的希冀霎时熄灭,只剩下灰烬与绝望。

  “这些乞讨的都是骗人的,你可别被骗了!”上车后母亲解释道。我似想辩解,可最终没有,只任雨滴沉重地敲击在我的心口上。

  这是小事吗?萍水相逢,匆匆而去,自然是。可我想,我们能从其中得到的,远远不止这些。为什么总有笨蛋施舍愚蠢的善意,为什么总有自作聪明的人恶意揣测每一个人?为什么不能让所有人都笑着站在温暖阳光下,为什么会有人在瓢泼大雨中黯然而泣?什么时候起,我们这个社会变得如此冷漠?

  我带着无穷的悔意陷入沉思。

  我觉得每个人都应用一腔真诚去对待他人,或许我们应用自己的双臂使这个表面光鲜的都市真正地、从底子里温暖明媚起来。

  我心深处,那件小事,真不小。

 

  编辑推荐:


  2018年江西省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2017年全国各省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