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18中考分数线 > 正文

2018年陕西榆林中考分数线(已更新)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7-23 11:15:38

中考真题

  7月20日上午,榆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8年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新闻通气会,从新闻通气会获悉,今年榆林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继续实行“考生之间,分数优先;考生自身,志愿优先”的平行志愿,统招生最低录取控制线原则为330分,其中榆林市区公办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为420分(含高新完全中学国际班)。

  今年榆林市共有28004名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中考,考生人数较去年减少224人,考前已有15所学校自主招生1972人,实际参加考试26032人。7月20日中午12点发布中考成绩,7月21日零点到7月24日下午6点,考生、家长可以通过榆林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jyj.yl.gov.cn)填报志愿,7月25日至27日考生及家长须在县市区招生办签字确认志愿信息。

   据了解,2018年全市普通高中统招生最低录取控制线原则上为330分,其中榆林市区公办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为420分(含高新完全中学国际班)。全市所有学校录取的末位考生的分数即为该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末位考生的分数,都不得低于全市最低录取控制线。录取共设置6个批次,其中,第一批次为省级示范高中和省级标准化高中,第二批次为其它公办普通高中,第三批次为民办普通高中和综合高中。这三个批次中,市直的榆林中学、榆林实验中学、榆林十中和高新区完全中学面向全市招生,第三批次的学校面向全市招生;除此之外,其余普通高中面向本县市区招生。具体情况如下:第一批次:共有26所公办普通高中,其中省级示范高中4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2所,计划招生16256人,其中体育艺术特长生530人,国际课程班43人。第二批次:共有4所公办普通高中,涉及榆阳区2所学校、府谷县1所学校、定边县1所学校。计划招生720人,其中体育艺术特长生120人。第三批次:共有11所学校,其中民办普通高中7所,公、综合高中4所,涉及榆阳区5所学校、府谷县1所学校、横山区2所学校、靖边县2所学校、米脂县1所学校。计划招生3070人,其中体育艺术特长生430人。另外,第四批次为县市区职业高中,主要以县市区为主,由相关县市区教育局、学校按平行志愿录取,详情请咨询相关县市区、招生学校。第五批次为五年制高职院校,第六批次为三年制中专学校,具体由省上组织,请随时关注榆林市教育局官方网站上公布的招生信息。

  还需要注意的是,同一批次内先录取特长生。第一批次合并设置体育艺术班和国际课程班志愿1个;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各设置体育艺术班志愿1个。同一批次内,先录取特长生,再录取统招生,特长生未录满,则特长生计划转为统招计划。此外,平行志愿实行一次投档录取,每个考生只能被一所学校录取。各普通高中、综合高中不得招收未录取或非本校录取的考生,考生及家长要慎重选择各批次内志愿学校的先后顺序,一旦被投档录取,任何人不得更改。



  编辑推荐:

  
2018年全国各省市中考分数线汇总

  2018年陕西省各市中考分数线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