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清明节 > 正文

初中清明节作文:清明三日8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4-02 21:21:23

中考真题

  清明三日
 
  清明到了,不知不觉想起北宋的吴惟信一首《苏堤清明即事》“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日暮笙歌收拾去,万株杨柳属流莺。清明,想到北宋的黄庭坚有一首《清明》“佳节桃李笑,野田荒冢自生愁。雷惊天地龙蛇蛰,雨足郊原草木柔。清明,又想到唐代诗人,郑准的《江南清明》和杜牧的《清明》其中一句:吴山楚驿四年中,一见晴明一改容。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第一天
 
  清明节,通常每一年的清明的都通常会下着小雨,雨里夹着哀哀的愁思和满满的怀念,可今年清明并没有下小雨。我想:可能是老天爷在想,清明节老是下雨,太闷了,应该要与往日不同了吧!所以清明节改为了像夏天一样的天气。
 
  第二天
 
  下午,刮来了一阵风,吹来了炎热,带来了像秋天那样凉爽。清明,一个祭拜祖先的日子,一个怀念亲人的日子,一个让人痛心的日子。清明也是一个让人哀思的日子。
 
  第三天
 
  我总在想:都第三天了,为什么别人都去扫墓,而我却不用呢!我带着这样的疑问,我跑到爸爸的旁边,摇曳着爸爸那宽厚的大手,说:“爸爸,别人都去祭祖了。而我们为什么不去呢!爸爸皱起了眉毛,不过很快就没有。爸爸告诉我,因为爷爷生活的那是处于战争时期,爷爷的父母在那场战争中很快就夺去了生命。说到这里,我的心中不知不觉在出现一股热流,忍住没有落下来。爸爸继续说了下去,我也在旁边听着。告别了父母(指我的太公太婆),爷爷就跟着兄弟姐妹四处流浪,那是爷爷才八岁。现在家庭富裕了,我的爷爷和我的家人一直寻找,(指墓碑)可我们没有放弃,我们只有一个信念:找,总有一天,会找到的。
 
  清明三天我感到幽幽的哀伤,因为清明节是一个祭拜祖先的日子。知道了这件事,我在心里默默的祷告,祷告我的太公太婆幸福平安。我常常听到大人常这样说:“人死了,就会化成天上那两颗最亮的星星。”我也在想:“是啊!我的太公,太婆有可能在在天上看着我,也在身边默默守护、呵护我。清明让我知道爷爷悲惨身世,想到这我都替爷爷感到欣慰。清明让我知道许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