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四川乐山中考政策四大变化抢先看(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3-28 13:52:07

中考真题


  特别提醒

  重视地理、生物考试成绩

  从2018届开始,地理、生物学科的学业水平考试调整到初二下期进行。这意味着在2017年,乐山市已经组织了2018届学生进行了地理、生物学科的学业水平考试,而这两科的考试成绩将计入今年的中考总成绩,并以卷面成绩乘以系数0.3(四舍五入保留到整数)后即为地理、生物两科的中考升学成绩。

  值得提醒的是,凡未取得乐山市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中考考生(含市外转入考生、外地回乐考生、2018届因误未参加地理、生物学科学业水平的考生),均须参加2019届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成绩作为今年中考的地理、生物成绩。

  2019届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实行闭卷考试,考试工作由各县(区、市)招委按中考要求自行组织。

  特别关注

  一、今年报考普通高中的对象条件有哪些?

  所有带选拔性质的国家教育考试,都有参考资格条件的限制性规定。今年将严格执行普通高中报考资格条件。

  报考普通高中的对象为:1、应届初中毕业生。

  2、正住户籍不在乐山市,但在乐山市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若需在乐山市参加中考,可向就读学校提出申请,在就读的初中学校所在地报考。

  3、在县(市、区)域外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回户籍所在地报名报考。

  4、正住户籍在乐山市或在市境内初中学校毕业的市外籍往届生。

  5、下列对象不能报考:(1)初中非毕业年级的在校学生;(2)凡已注册过高中阶段学校学籍者不得报考普通高中。

  二、县(市、区)域外就读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往届生如何报考普通高中呢?

  在县(市、区)域外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往届生,须在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时间内,持户口簿、原就读学校及其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签章的学历证明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的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到户籍所在地(或原毕业学校)教育行政部门进行报名资格认定,符合报名条件的,按要求进行考生基本信息补录,完成网上报名和志愿填报,到指定学校参加全市统一安排的中考体育考试、实验操作考试和文化考试。

  三、今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加分政策是怎样规定的?

  根据市教育局(乐教办〔2009〕70号)文件精神:“杂散居少数民族考生,报考乐山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实行加10分照顾。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考生报考外地学校加20分,报考当地学校实行单独划线录取”。

  参加省运会获奖运动员、现役军人子女、因公牺牲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子女按相关政策执行。

  报考五年制的考生,加分政策按《乐山市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关于调整我市五年制高职招生录取照顾政策的通知》(乐招委〔2015〕3号)文件执行。

  同一考生同时具有多项加分,不累积,只选最高一项加分计入普通高中录取成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