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历史 > 世界历史 > 正文

初三历史华盛顿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3-21 20:14:48

中考真题

  初三历史华盛顿
 
  《华盛顿传》
 
  乔治·华盛顿1732~1799年,是美国首任总统,美国独立战争大陆军总司令。1789年,当选为美国第一任总统,1793年连任,在两届任期结束后,他自愿放弃权力不再续任,隐退于弗农山庄园。由于他扮演了美国独立战争和建国中最重要的角色,故被尊称为美国国父,学者们则将他和亚伯拉罕·林肯、富兰克林·罗斯福并列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
 
  华盛顿,异人也。起事勇于胜广,割据雄于曹刘,既已提三尺剑,开疆万里,乃不僭位号,不传子孙,而创为推举之法,几于天下为公,乎三代之遗意。其治国崇让善俗,不尚武功,亦迥与诸国异。余尝见其画像,气貌雄毅绝伦,呜呼,可不谓人杰矣哉!米利坚合众国以为国,幅员万里,不设王侯之号,不循世袭之规! 他就是这样一个伟人。
 
  首先,他在军事上有贡献,但不是“天才的统帅”。华盛顿指挥的战役未构成对英军的致命打击;在整个战争中未起到关键作用;没有堪称“天才”的军事事迹;在军事艺术上没有独创。
 
  其次,在政治上,他是资产阶级活动家,但不是杰出的政治家。华盛顿在大陆会议里是个温和派;从来不是《独立宣言》的真诚拥护者;在争取国际援助工作中未起到多大作用;在独立战争结束后,使美国从革命时期后退;站在哈尔顿一边反对民主:不热情支持法国大革命。
 
  最后,华盛顿具有温和性和不彻底性,始终属于右翼。自然,他是受种植园奴隶主和资产阶级欢迎的人。因为在他任总统期间的政策和言行,都以种植园奴隶主和大资产阶级的利益为依据;他本人也成了美国最大的富豪之一。
 
  他缺乏创新的精神和深刻的思想。但他比与他同时期的一些人都重要得多,无论战争与否,没有他任何政治运动都不会达到目的。对美国的形成,麦迪逊的贡献是重大的,而华盛顿的贡献几乎可以说是不可缺少的。
 
  虽然美国在二十世纪中叶具有甚至比鼎盛时期的罗马帝国还要大的军事力量和政治影响,但是其政权也许不会象罗马帝国那样行之久远。另一方面,美国所取得的技术成就有几项将来也会被其他民族视为有重大意义的,这一点看来是有目共睹的。
 
  在本册中把他与奥古斯都排得很接近,也不无道理。若说把华盛顿排得略低了一点儿,那主要是因为他领导的时间要短得多,自然也是因为还有许多其他对美国的形成起重要作用的人。但他比亚历山大大帝、拿破仑排得高些,或许是表示他的功劳比起他们的来说是更加不可磨灭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