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政治 > 学习方法 > 正文

初二政治学习方法:正确掌握学习技巧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3-19 20:43:17

中考真题

  初二政治学习方法:正确掌握学习技巧
 
  其实政治应该来说是中考六科里面最简单的一科,不要求要什么良好的思维,只需一定的理解能力和记忆能力,绝大多数人肯下点功夫的话,政治应该说是最容易拿分,起码下了功夫不会低分。可是政治又不像数学物理化学这些,很容易就能拿接近满分,像一般的学生都是集中在80多这个分段,在这种情况下,其实政治绝对是拿来拉分的最好科目。一般来说,英语,数学,物理,化学这些科目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大家都很高分,单科比较难有太大的优势,所以真正能拉分就落在语文和政治上,可是语文要拉分需要有很强的功底,那需要一个很长期的积累,所以也是很有难度的。而政治应该说是努力与成绩相当成正比的科目,在绝大部分人都是 80多的情况下,如果下点功夫让自己跻身90以上,绝对是能让自己脱颖而出的有利条件,而且也不会太难做到。
 
  我根据自己的经验教训和征求了以前政治学得不错的弟弟的意见以后,给出一些学习政治的建议吧:不需要疯狂地背,花大量的时间背固然是有好处,可不是太值得,应该说性价比不高,当然一定的背诵是必要的,选择题的分摆在那里,得想先保证把选择题的分拿过来。选择题其实很多是考了又考的,可以通过边做题边背的办法,经常有空的时候就做上几题,有模糊不清的马上看书,把关键点背下来。这样插空随机检验的方法其实比较轻松,只要坚持,必定会有效果。而对于大题的训练,有一个首要条件,不想背那么多,就静下心来乖乖地把书给看完,这样才能对于知识点的分布有所了解,特别是考前,平时练习时当然是做题,但考前最后一定是回归课本,把书完整地看一遍,会有有好处的。而对于平时练习,如果有时间的话当然是做一下题,自己先写一下,有一个思考的过程,不过关键是对答案,一定要分析自己跟答案的有什么不同,学习标准答案的答题技巧。如果时间确实有限的话,省去自己做的一部,直接看题先自己思考一下应该用哪些知识点来回答(想个大概就可以了),然后直接去对答案,学习答案的答题技巧,当然这种是比较偷懒的方法,肯定没有前面的方法好,不过时间有限也没办法,至于效果如何让就见人见智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