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范例:千年国度13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3-05 18:11:19

中考真题

  千年国度
 
  面对老师出的这个题目,我年轻稚嫩的心忽然生出少有的肃穆。我的双眼透过时空,我的思绪穿越历史,欣赏着,徜徉着,思考着。
 
  是的,这是一个诗的国度,处处充满了诗一般的生活气息;这是一个灾难深重的国度,无数仁人志士用太多的血泪点缀了她的辛酸;这是一个优秀的国度,辉煌的历史让世人为之崇敬;这是一个千年的国度,衰与兴、辱与荣、败与成,纠合着,交织着,构成了一个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积淀成了这个国度厚重灿烂的历史。
 
  翻开历史的扉页,迎面扑来的是原始的生活气息,看到的是祖先们刀耕火种、茹毛饮血的生活习性;看到的是他们依穴而居、钻木取火、树叶为衣、结绳记数的原始生活。
 
  时势塑造着英雄,“英雄”们用他们的神来之笔书写着历史。透过几千年的云翳雾霭,我仿佛看见了孔圣人面对几千学生讲课的场景,仿佛听见了孟子“君子不亮,恶乎执”那振聋发聩的声音,仿佛看见了李白举杯邀明月的身影,仿佛听见了岳飞“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壮怀激烈之词韵,仿佛看见了张骞通西域的马队,仿佛听见了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千古绝唱……
 
  我来到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封建王朝—秦朝,它是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划时代的一个里程碑,第一次统一了中国。基于这一点,善良的人们对秦王赢政总是充满了敬畏,甚至好感。但是,当人们看到庞大的阿房宫,看到秦朝灭亡时还未完工的宫殿时,对如此劳民伤财、弄得民怨四起、落得个千古骂名的赢政,我们就有了两种不同的认识。历史再一次让我的心灵成长,我明白了君临天下的帝王的所谓“英名”与“骂名”其实是一对孪生兄弟,它们是相互依存,相互反衬的。
 
  尔后,我又置身于鸿门宴上,在管弦丝竹的缭绕下,透过舞女们优雅的舞姿,我仿佛看到项羽忧郁的眼神,刘邦惊恐不安的神态,以及项伯焦虑的神情。人们都为项羽的优柔寡断感到惋惜,我例外。在刀光剑影中,在月明星稀的乌江边上,当我看到不可一世的楚霸王拔剑自刎时,我终于知道了原来自古以来就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更懂得了一个民族要在激烈的竞争中求生存,就必须强悍,一个国度要永远立于不败,就要抓住发展机遇,该出手时就出手。
 
  走着走着,我来到了一个浓雾迷漫的江边,刹时间,江面上传来惊天动地的呐喊声,震耳欲聋的鼓噪声。透过雾霭,好像有两队人马在江面水战,一支强大的人马箭如星雨向另一队人马射去。渐渐地,风吹走了浓雾,只剩下只只草船满载着支支利箭远去。风,仿佛在嘲笑着那队强大人马的愚钝。我明白了智慧是人类最锋利、最有价值的武器。
 
  不知何时,我来到了诗与词的朝代。一个杜甫,大笔一挥,书写出多少民间哀怨;一个太白,“绣口一吐,便是半个盛唐”。那引得多少人向往,多少使节来朝的大唐,又岂只是诗作出来的,那分明是一个民族用智慧和汗水铸成的啊!来到大宋朝,聆听李清照词的婉转清丽,辛弃疾的壮怀高歌,欧阳修的纡徐曲韵,无不让我的心灵为之震撼。
 
  还有,古代的四大发明,无数鸿篇巨著,无数可歌可泣的史实……我稚嫩的笔触采撷到的只是大海的水滴,但我在千年国度厚重历史的徜徉中有所收获,我庆幸。
 
  心灵的远行,让我的灵魂净化,思想得到洗涤,更重要的是,顺着历史长河向着未来方向眺望,这个千年国度将更值得我们为之奋斗。我期待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