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范例:十六岁,我多了一分思索7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3-05 13:53:33

中考真题

  十六岁,我多了一分思索
 
  十六岁的我,已经不是那个囫囵吞枣、读书不求甚解的女孩了。我开始学着思索,开始学着用心去观察周围的一切。戏曲·思索我已不再为戏剧演员们婀娜的身段所着迷,我已不再满足于悠长铿锵的唱腔。我思索着戏中人物的一言一行,我思索着唱词背后的肝胆忠义,血泪辛酸。刚强的李香君痛斥情人的卖国行为,血溅桃花扇;黑脸的包公怒斩陈世美,奏响正气之歌;年老的唐玄宗孤枕难眠,轻唱一曲《梧桐雨》……我从戏中读懂了人生哲理,我为戏中的人物担忧喝彩。我思索,所以我懂得了:戏如人生,人生如戏。
 
  丹青·思索我已不再仅为国画的细腻传神而惊叹,我已不再只为丹青手泼墨的潇洒而吃惊。我思索着画中隐寓的意境,我思索着画者的喜怒哀乐。真正的画家能把自己的感悟寄托在一笔一画中,一山一水中,一颦一笑中。他们画竹画松,因为他们刚正不阿;他们画莲画菊,因为他们正直清高;他们画马画虎,因为他们心高志远。一代又一代的画家将世间百态幻化在笔下,凝住了中华古老文化的风韵,形成了令人叹服的水墨文化。我从画中领悟了前人的风骨。我思索,所以我懂得了:画中有情,景中寓理。历史·思索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我已不满足只听着爷爷奶奶讲着三国的故事,说着水浒的英雄。我思索着历史的教训,我思索着历史长河中折射的人性的光芒。项羽失了天下,自刎江边,却引发了千百年后一位女诗人的赞叹“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秦始皇一统天下,却焚书坑儒,终究不算真英雄。一曲“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至今催人泪下,而奸臣佞相们将留下千古骂名。我从历史中学会明辨是非,我从历史中吸取了教训,获得了启发。我思索,所以我懂得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十六岁的我,思索着人情冷暖,思索着生命真谛。也许我的一些想法太过稚嫩,但我相信:我思索,我成长;我思索,我快乐;我思索,我生存!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