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范例:再进攻一次10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3-03 19:51:58

中考真题

  再进攻一次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般展开。
 
  看球赛时,我常常喜欢自言自语,好像是对场上的双方,又像是对自己说:"终场哨音响起之前你什么也不是!"只要还有时间,你的对手还没有放弃,你的城池就有可能被攻陷,给你上演"黑色三分钟"甚至"绝杀三秒钟"。你瞧,法国人领先了近90分钟,韩国人最后还是用自己的努力与坚持逼平了强大的法国,他们在终场前的进球,正是对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大韩民族精神的回报。我想,韩国队员在扳平比分前一定互相在说:"还有两分钟,还有120秒,来,让我们再组织一次进攻!"
 
  体育课后,有人买了一瓶水,周围的人"用尽吃奶的劲"都没有拧开,轮到你手里,你轻轻一拧,盖就开了。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很简单,之前的每个人都用了很多力气松动了瓶盖,但就差拧开的那么一点点力量,而你拧的时候正好"接力",瓶盖就轻松打开了--不是你的力气比别人大,而是你的位置使你成了坚持到最后的那个"成功者"。
 
  "谁笑到最后,谁笑得最美"。登山的难度不在山脚下开头的几千米,而在即将登顶的几百米甚至几十米;走出死亡沙漠的,并不一定是跑得最快的人,而是坚信自己能活着走出去并朝一个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的那个人。"有志者,事竟成",当多次努力而没有成功,当你在绝望地放弃之前,请你再试一次,再试一次,也许成功之门就会轰然打开。
 
  所有的成功,其实都缘自成功者一点一点的坚持。在这里,坚持是一种可贵的人生态度,是一种宝贵的意志品质。每天,我们都要面对生活中形形色色、千奇百怪的困难与问题,为了能够站立,为了不断走下去,我们必须拿出那么点精神,坚持自我,坚持理想,不低头,不放弃,直到胜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