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元宵节 > 正文

初中元宵节作文:元宵烟火8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2-15 15:07:46

中考真题

  元宵烟火
 
  今晚,元宵佳夜。映突然提出去街上看烟花。本来沉闷的心情一下子雀跃起来。可是,映的父母和我奶奶都不同意,只因为这女儿身。映坐在椅子上,撅高了嘴巴,拉长着脸。我冲她扯出一个无奈的笑脸。映的父母强不过她,答应陪她去。映高兴地围着我跳。奶奶,却把我拉到了一旁:不好麻烦人家。我默默地进了房间。本来就没多大希望的,不是吗?眼泪转了几圈,终究没落下。我,连哭的勇气都没有……
 
  最后,我还是去了。坐在车里,映的妈妈突然笑着说:这可是最后一个童年哦!最后一个童年?我的心猛地一颤,是对映说的吧。楚楚才十来岁,而我,早已过了。远远地看着天边的几朵小花,心里高兴不起来。也许是因为花儿太小,小得似乎要被这黑夜吞没。记得俏曾说:烟花之所以美丽,是因为黑夜的衬托,就好比鹤立鸡群,放白天就不那么美丽了……
 
  近了,下了车。烟花,原来那么大,色彩渲染了大片天空。我静静地看着天空,笑容如朵渐绽的海棠花。映又叫又跳,突然大声冲我说:你怎么突然好淑女哦?!淑女?我眯缝着眼,不让苦涩溢出来。我只是冲映笑笑,摇了摇头。心却如梅雨浸润过的一片绿叶……
 
  仰头看着烟花,仿佛这一秒,世界是属于我的,烟花也是为我而绽!固然,烟花因为黑夜而美丽,可黑夜不也是因为这绚丽的烟花而被众人所仰望吗?想着想着,海棠花越开越盛。
 
  半晌,映大声得问我:烟花像不像流星?不等我回答,她便又叫:许愿吧!说笑着,便双手我拳,闭上了眼。我犹豫了半天,待想到了一个好借口后,便也跟着做了。再睁开,只见映盯着我:你真的在许愿啊?!许的什么啊?我说,才不!你瞧我的手多冷。说着便冲她的脸上伸去。冷吧?我笑着朝她追去。冷!冷死啦!我们去买荧光棒吧?映冲小商店跑去。映挑了枝绿色的,绿得刺眼。而我,选了枝紫色的,很舒服的颜色。映拿着荧光棒在我眼前划着弧线:像流星吧?我说:像!映,别甩了,眼都花了!映任性得手一摊:你帮我甩吧‘‘我无奈地笑笑,于是像小孩子似的两手举高,不停地挥舞着……
 
  回家的路上,我把荧光棒折成一个圆,捧在手心里,柔和的紫也可以陪我度过今夜吧。我的愿望:每天快快乐乐……
 
  路上,映大呼乏味。转而问我:为什么美好的东西总是那么短暂?我笑了,随即说:是为了让我们记住它的美好啊!映偏着头想了想,又问:那……要是忘记了呢?我说:那是因为它太长了吧。好荒谬的理由,连我自己都觉得是在胡扯。可映却天真地相信了。
 
  美好的东西不论长短,都会让人永远记住吧,会忘记,是因为它被更美好的东西替代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