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元宵节 > 正文

初中元宵节作文:元宵节之夜8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2-15 12:10:59

中考真题

  元宵节之夜
 
  今天是正月十五,我、老爸和老妈去电力大厦观灯。
 
  路上,大风飕飕飕地刮着,冷得钻心。老妈好几次跟我说:“风太大了,骑车都这么费劲,咱们别看了,回家吧。”我一直都没同意。于是我们的电动车就顶着大风一路骑到了电力大厦。
 
  到了电力大厦,我们四处一看,哇噻,卖灯笼的,观彩灯的挤成一团,一幅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的景象,好不热闹。
 
  我们一面走,一面看,好多漂亮的彩灯都展现在我们眼前,我一边看,一边思考他们的名字会是什么呢……对了!按照它们的样子来想!第一座彩灯是好多好多的小金猪,还有一只超大型的黄金猪。它们的身上有的背着金元宝;有的扛着几担粮食;那头黄金猪的身上居然缠着一个漂亮的大红蝴蝶结,更有趣的是,蝴蝶结上立着四个金光闪闪的烫金字:财源广进。我想,这个金猪彩灯的名字应该是“紫气东来”。因为紫气东来的意思是生活越来越好,蒸蒸日上,而那些金猪有的送钱财,有的送粮食,不就表示生活越来越好了吗?
 
  这个办法真不赖!我又猜出了其他彩灯的名字:“财源滚滚”、“蒸蒸日上”、“龙风呈祥”……这么多的彩灯里,我觉得最吸引人的还是那个“高老庄迎亲”了。只见高老庄外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我想大家一定会问:“这是谁娶亲呀?”实话告诉你们,是猪八戒!话说他西天取经后,心里依然暗恋高老庄的翠花,便回去提亲了。两位老人见猪八戒西天取经立了大功,女儿也到了出嫁的年龄,就同意了。一听这话,猪八戒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立马召集了众多小猪马上安排迎亲。这不,今天,小猪们敲锣打鼓,把高老庄弄得热闹非凡。猪八戒背着媳妇翠花,心里当然有说不出的高兴,特别是他那啤酒肚呀,乐得也要翘到天上去喽。现在,人们围着那座彩灯说说笑笑,指指点点,也许,他们也有和我一样或不同的想法吧。
 
  我们又来到了工人俱乐部观看烟花表演。那些烟花先是如火箭般飞向半空中,然后像银蛇一样散落下来,美丽极了。过了好久,意犹未尽的我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工人俱乐部,走上了回家的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