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元宵节 > 正文

初中元宵节作文:元宵·汤圆10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2-14 19:02:37

中考真题

  元宵·汤圆
 
  今天是元宵节。很多人都说元宵节比春节更热闹,更温暖。因为春节之时,每家每户都要去拜年,街上就显得很冷清。而元宵却恰恰相反,在那天,有很多活动举行,街上异常热闹。
 
  早上起床,就清晰地看见奶奶在厨房里忙这忙那的。仔细一看,才知道奶奶正在做汤圆。我就好奇了,脸上布满疑惑地问奶奶:“为什么要做汤圆啊?平时都没什么做的。”奶奶一脸平静地说:“你忘了,昨天你才要说元宵节要好好吃上一大碗热呼呼的汤圆呢?那么快就忘了。我的乖孙女真没记性呀!”我的问号又变胖了:有吗?不管了。反正只要有汤圆吃就好了。我最喜爱吃汤圆了,耶!然后,我的脑子里又浮起一个问号。问奶奶:“那直接去商场买汤圆就行了。干嘛要自己做呀?又浪费人力与时间。”奶奶又意味深长地对我解释道:“自己做的汤圆吃上去肯定会比商场那些美味多了。你也赶快来做呀。不会奶奶教你。”我顿时产生了兴趣。
 
  奶奶叫我先把面粉洒在大盆子里,我就照做了,奶奶夸我做得好。我的兴趣越来越大了。然后加一点水在面粉里,奶奶对我说:“水一定要适当,非多非少。”接着,奶奶叫我要搓一会儿,搓完后按下去,每搓几下就加一点点水。就这样,反复做,当把它搓成一大团粉时,要有点软性,就可以包了。我垂头丧气地说:“哎。咋那么麻烦呀?”因为我的没精神,所以这步做的不是很好。不过也挺好的,毕竟新手上路,还需要多多指教呢。接着,奶奶说可以包馅了。我就犹豫了:包什么馅好呢?红糖、花生、桂花还是芝麻好呢?最后决定还是包芝麻馅。我从那一大堆的面粉里捏出一小块,结果包不住那馅。奶奶看见了,示范了一次给我看。我立刻就会了。我也捏出一块,搓成一个圆溜溜的小球,然后看着奶奶用手指把中间给掏空了,我也照做,把中间掏空了,接着就看见奶奶用勺子套了一小部分的芝麻,就放下去,用手轻轻把皮给捏在一块,最后搓成圆形就行了。我还是照做了,结果做了两次才做好。第一次是因为馅太饱满了,把皮都撞开了。时针悄悄指向了十一点,该煮饭了,恰好汤圆也做完了,时间刚刚好。
 
  晚上,我们的汤圆都煮熟了。我悄悄掏了一小碗,尝了尝,味道刚刚好,非淡非甜,而且馅很饱满,好像只要用手指轻轻触碰汤圆皮,它就会露出来似的。一不小心,被那热呼呼的馅给烫着了。吃完后,嘴里还蕴含着那芝麻香,时不时绕过喉咙,时不时跑到鼻子前,真是让人吃过都流连忘返啊!
 
  奶奶说的真没错!自己的劳动成果才是最美味的,让人充满幸福美好。
 
  这次做汤圆真是获益匪浅啊!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