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春节 > 正文

初中春节作文:我最爱的节日8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2-14 16:49:54

中考真题

  我最爱的节日
 
  我喜爱春节,因为春节寄托着新一年的希望,是一个辞旧迎新的节日,老人希望新一年平平安安,年轻人希望新一年事业顺利,而小孩希望新一年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也是这样。
 
  在去年春节,我在老家过节。大年三十那天,家家红红火火,喜气洋洋,到处暖暖的。我和爷爷奶奶在院子里摆了好多桌椅,你可能会疑惑,为什么要准备这么多桌椅,我告诉你吧,我们要操办宴会。我可开心了,上蹦下跳。到了下午四点,奶奶开始忙碌起来,我在桌上放碗碟,奶奶在厨房炒着诱人的饭菜。奶奶炒了鸡翅又炒青菜,煮了素肠又做小排,我见奶奶就差主食—饺子。便自告奋勇要学包饺子,奶奶告诉我要把馅放均匀,在四周抹水,最后依次包好,可我包的饺子不像样,奇形怪状,可把我急坏了,但看看奶奶娴熟的动作,我便一次次地包,终于包好了。六点左右,有客人陆续来了,等客人到齐,奶奶便张罗开饭,吃晚饭,大人们说说笑笑在聊天,小孩子开开心心在玩耍。到了十一点,最让我开心的放烟花开始了,几桶烟花桶一齐把烟花射向天空,烟花则在一声巨响中飞上夜空,绽放出绚丽夺目的光彩,让平淡的夜空增添了不少色彩。
 
  在烟花的绽放下,我问奶奶为什么过春节放烟花,奶奶告诉我在以前传说中国古时侯有一种叫“年”的怪兽,每到除夕,爬上岸来吞食牲畜伤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村村寨寨的人们扶老携幼,逃往深山,以躲避“年”的伤害。又到了一年的除夕,乡亲们收拾东西准备逃往深山,这时候来了一个白发老人,他说能将“年”兽驱赶走。众人不信,但老人坚持留下,众人见劝他不住,便纷纷上山躲避去了。当“年”兽闯进村,突然传来爆竹声,“年”兽混身颤栗,原来“年”兽最怕红色,火光和炸响。这时大门大开,只见老人披着红袍哈哈大笑,“年”兽大惊失色逃跑了。 第二天,人们回到村里,发现村里没事,原来白发老人是驱逐“年”兽的神仙,人们还发现了白发老人留下的三件法宝。从此,每年的除夕,家家都贴红对联,燃放爆竹,户户灯火通明,这就成了中国民间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过年”。
 
  我爱春节,现在并不是因为有烟花和好吃的,而是因为人们都寄托着对新一年寄托着的强烈的盼望与希望自己愿望实现的期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