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春节 > 正文

初中春节作文:节日里8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2-14 16:44:46

中考真题

  节日里800字
 
  中国的节日有很多,节日里的故事也不少。我最爱春节,因为那里有我盼望的零花钱,馋嘴的年夜饭,还有香甜的鱼丸。
 
  “好叻,晚上过来啊!”楼下的张大爷一大早起来就出门锻炼了,顺便给大伙拜年,再拉亲朋好友吃年夜饭。再说徐嫂,一早就听到她那带着 苏北腔的“新年快乐”的祝福声。还有陈哥,他家的包子铺今天多放了几个油纸袋,他说:“年夜饭嘛,多吃几个包子也可以饱啊!”一大早就忙着调肉馅。这节日里的气氛和平常可真不一样。
 
  至于我们家,一上午忙着做鱼,“年年有余”,大家希望过个好年。
 
  “加少许盐,少许水,挤姜汁于其中,用筷子打,打得越久越好,打成糊状。”妈妈在厨房制作鱼丸。妈妈娴熟的技艺跃然显在灶台上,未熟的鱼丸就如珍珠一样躺在台板上。“你小时候特别爱吃鱼丸,你记不记得小时候那家卖鱼丸的店排满了长队……”
 
  老妈不停地说着,我不禁回想起许多年前的一个春节,妈妈才会做鱼丸嚷着要让我尝尝。但是我们以前总是去楼下的鱼丸店购买食材。那家店是这条街上最红的店了,不仅为了买鱼,更为了观摩他们做鱼丸。一颗鱼丸,不大,撒上葱花,浇上清汤,出锅时如同豆腐一样。尝一尝——鱼的鲜味,汤的香味,姜的辣味交织在一起爆出无比的清香。那清香在我身体里冲撞,弥漫,让我的身体充满了能量。所以,我每周都去称上一些。那年春节老妈试着给我做了几个鱼丸。夹了一个放在嘴里,吞了下去,生一股粘中带腻的甜味。我不满的将鱼丸给了妈妈:“不好吃,下次还是买店里的吧!”那以后,妈妈便很少再做鱼丸,每次都从外面买,只要我喜欢,出处何所谓?
 
  去年我独自在外吃了一次鱼丸。一颗鱼丸,不大,撒上枸杞,浇上鱼汤,出锅时也香气扑鼻。夹起鱼丸吞了下去,也是一股甜味。但我并没有觉得难吃。又夹起一个,暖暖的,很纯正的甜。我望着天边的满月,尝着香甜的鱼丸,仿佛看见一副江南水乡的画儿:妈妈在月光下淘洗着几条大鱼,然后揉着,鱼丸就成型了,甜的鱼丸在思念中,在爱中游弋……
 
  “出锅了!”老妈做的鱼丸出锅了。我回过神看那鱼丸,不大,撒上枸杞,浇上鱼汤,作风清月朗状。在满桌的年夜饭中也算是锦上添花。我立刻夹起一个,生一股甜中带腻的甜味。但我不觉得难吃,因为嚼着嚼着甜味儿就钻入心中,这也是春节里鱼丸的真谛——家是温馨的,家是充满爱的,家的味道是甜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