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郴州中考将从七个方面进行调整(2)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刘莹碧 2018-02-07 17:50:35

中考真题


  特长生文化成绩录取最低录取控制线按同类学校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的80%确定。对竞赛成绩特别优秀的特长生可享受特招政策,凡参加市级以上(含市级)行政部门举办的体育、艺术类竞赛获得个人前三名,团体前六名的考生,可由招生学校自主决定降分录取。

  中职学校(含高校中职部)按考生志愿和成绩从高到低网上录取,如生源不足的,可采取注册录取的方式招生。

  调整部分学校招生区域。市一中由往年的面向全市招生,调整为面向市中心城区以外的县市招生不超过200人;市十五中面向全市招收两个扶贫励志班,招生90人(招生对象为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少年);湘南中学面向市中心城区招收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初中毕业生90人;北湖、苏仙两区的普通高中和市十五中面向市中心城区招生;其他县市的公办普通高中只限在本县市初中学校和本地户籍在市中心城区就读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招生,不得跨区域招生。

  2018年将从严控制普通高中招生班额。普通高中学校起始年级班额原则上不得超过55人。

  免除家庭困难生中考报名费。2018年中考,将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免中考报名费,其报名费由生源所地在政府承担。

  温馨提示

  市教育局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本市户籍、外地就读要求回郴参考的,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报名点报名。九年级由外地转入郴州市的学生,如不能提供有效的地理、生物成绩证明,除参加九年级相应学科的考试外,还须参加郴州市2018年八年级的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

  报考湖南省青少年航空学校(海军、空军青少年航空实验班)的学生须参加全市中考。

  报考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的异地就读考生(异地就读指不在本人户籍所在县市区初中学校就读),在就读学校报名但不转学籍,须持户口本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局教师工作部门进行报名确认。

  考生报名时,须从“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其他(指只参加毕业水平考试不升学)”四个报考类别中任选一个类别填报,但不得跨类填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