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扬州贫困学生有望免费就读普通高中

来源:中新网南京 作者:崔佳明 2018-02-05 16:46:25

中考真题

  1日,扬州市召开2018年民生“一号文件”工作部署会。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扬表示,今年的“一号文件”全面呼应人民群众的所急所需,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抓好民生“一号文件”各项举措的落实,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018年民生“一号文件”是从2002年以来,扬州市委、市政府连续制定和实施的第17个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号文件”。今年文件共包括10个核心板块,34个重点民生项目,列出了239项具体目标任务,主要包括教育优先发展、富民增收、健康中国扬州样本、美丽中国扬州样板、宜居颐养社区、乡村振兴战略、城市管理服务和平安扬州等方面内容。

  扬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伟在会上通报今年民生“一号文件”相关情况时说,今年民生“一号文件”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行动”,全面对照十九大报告和省、市党代会要求,体现了鲜明的扬州特色,聚焦了今年扬州市承办的江苏省运会和江苏省园博会,是历次“一号文件”中覆盖面最广、含金量最高、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最大的,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教育民生是关系到数以万计家庭的民生福祉。今年扬州民生“一号文件”把教育民生的内容放在第一板块。扬州市教育局负责人现场表态,2018年,重点是解决教育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矛盾,内容涵盖从学前教育到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从基础建设到内涵发展和素质提升等诸多群众关心、亟待改善的内容。

  该负责人公开承诺,今年增加普惠优质幼儿园供给。扬州全市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9所,新创建省优质幼儿园10所,扬州全市80%以上的适龄幼儿在省优质园就读。在全市农村地区推行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服务区制度。同时,深入落实教育扶贫。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公办幼儿园保育费、伙食费,公办小学和初中学杂费、伙食费、书本费、作业本费,公办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学费、书本费、住宿费和伙食费实施全额免费。

  同时,扬州环保部门负责人也就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获得感”公开承诺,今年扬州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进一步加强燃煤锅炉整治,淘汰、替换35蒸吨以下锅炉6台,实施65蒸吨以上超低排放改造5台,全面淘汰农村地区燃煤粮食烘干炉。在石化、化工行业推广实施LDAR技术,对107家重点企业进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