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政治知识点 > 时政热点 > 正文

2017年7月中考时政热点(国际部分)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1-12 15:09:56

中考真题

  1、刚果(金)卫生部部长奥利·伊伦加·卡伦加7月1日宣布,该国埃博拉疫情结束。他特别感谢中国政府给予的援助。

  2、中欧班列首趟沃尔沃汽车专列日前抵达比利时。该专列从中国黑龙江省大庆市启程,满载41个集装箱123辆沃尔沃S90轿车,由满洲里口岸出境,途经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等国,运行20多天,全程10087公里。这标志着“中国智造”的豪华汽车首次以铁路专列形式销往欧洲市场,同时也标志着中比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的合作迈出了新步伐。

  3、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近日发布的《2016年澳大利亚贸易组成》报告显示,中国仍是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保持了自2009年以来的领先地位。

  4、2017年上半年巴西外贸顺差达362.1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3.1%,创1989年公布外贸数据以来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5、美国24/7华尔街网站近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美国居民最经常使用的外语中,中文位居西班牙语之后,排名第二。

  6、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7月7日在德国汉堡发表声明说,G20成员将继续加强反恐合作,包括落实既有国际反恐承诺、强化反恐情报交流与共享、打击对恐怖主义的资金支持、打击激进化以及利用互联网开展恐怖主义活动的行为。

  7、埃及、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巴林四国外长日前就卡塔尔问题在开罗举行会谈。会后,四国外长发表联合声明称,卡塔尔对四国所提出“13点要求”的回复“缺乏严肃性和实质内容”,四国将继续对卡塔尔实施经济、政治制裁。

  8、伊拉克总理阿巴迪7月9日抵达该国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并宣布这座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3年之久的战略重镇“完全解放”。摩苏尔的解放标志着伊拉克反恐战争取得重大进展,然而长达10个月的军事冲突令当地的人道主义危机日益严重,重建摩苏尔、彻底消除恐怖主义仍是摆在伊拉克政府和国际社会面前的严峻挑战。

  9、7月10日,第七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拉开帷幕。7月9日,美国、俄罗斯和约旦三方支持的叙西南部停火协议正式生效,停火地区未发生明显武装冲突。在停火中举行的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让外界的期待更多了一分,叙利亚出现和平曙光。但考虑到叙利亚局势的复杂性,和平之路仍然崎岖不平。

  10、巴格达消息:伊拉克媒体7月11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承认其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死亡,并称该组织将在不久之后产生新头目。

  11、泰国政府官员7月11日表示,泰国内阁当天批准了泰中铁路合作项目曼谷—呵叻段,建设工程预计将于今年9月动工,工期4年。

  12、英国7月13日公布一份名为《大废除法案》的关键法律文件,旨在将现有欧盟法律转换为英国国内法,为英国“脱欧”后的法律承接做准备。

  13、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日前发布报告,给予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AAA的最高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这是亚投行在2017年6月获得穆迪最高信用评级后,再获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之一的评级机构最高信用评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