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范例:甘做鸿毛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1-03 15:00:00

中考真题

  人固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

  中国宣纸虽然轻薄,却能承载文字的厚重;虽然素朴却能呈现心灵.?精神的绚烂。可以说宣纸也是我们中国人对于“轻重有重,朴中见华”这样美好品质的一种追求。

  宣纸尚且如此,人亦如此。

  正如我开篇所说,人死分两种:鸿毛和泰山。但是绝大多数人多做不到死于泰山,世界上有六十亿人口,人人都是泰山,那地球堪比太阳大小。这显然不现实,古人提到三不朽:立德,立功,立言。并将立德置于首位,这便是告诉我们,立德是人人皆可做到的。即便是死于鸿毛,也要把每一根纤维的重量发挥出来。

  深山中默默坚守岗位的老计便是如此,我相信他死后不会有什么人去缅怀他,他只是宣纸一般平风朴素的人,但他的精神,可谓不朽。他死后可以满意地说,自己无愧于自己的职责。他尽了职,在平凡的岗位上活出了伟大,虽轻犹重,虽朴犹华。

  曾看过一则耐克公司的广告,里面讲一个普通人的训练生活,片中反复强调“我不是超级巨星,我是为了极致力量而训练,我只是我。”的确,世界上同时有几亿人在打篮球,而NBA却只有480名球员,成为其中一员的机会微乎其微,但我们还在进行这项运动,并通过不断的刻苦训练提升自己,我们不是为了成为巨星,即使为了追求自己的极致,这也是无愧于自己内心的一种表现,这样也算是让平凡的自己发挥了最大的功效。

  谁都梦想过有朝一日能够被历史铭记,但面对现实,我们只是历史的过客,甚至都不会成为历史的注脚,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没有存在的价值,我们出现在这个世界上,是有原因的,为了无愧于自己的内心,我们应该做一个宣纸般轻中有重.朴中见华的人,人虽平庸,但却心不能甘于平庸。

  人固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我甘愿做鸿毛,但却是鸿毛中的泰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