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范例:我的长征路(1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1-03 13:20:22

中考真题

  习近平主席说过:“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在我的长征路上,总会出现那样一丛玫瑰,当我喜不自胜地采摘玫瑰时,却发现自己被玫瑰的刺划得遍体鳞伤。是的,在我的长征路中,只有经历逆境,我才会得到真正的成长。

  记得我刚看完长征的宣传片,我校组织我们去爬山,目标当然是山顶。我膝盖有伤,望着高耸的山峰优先怀疑。但最后我下定决心,我要挑战我的极限!

  开始爬时,还是十分轻松。我控制着呼吸,迈着大步,身旁的树木快速倒退。可膝盖却出乎意料的疼,她仿佛在和我对着干。我心想:你是想锻炼我的意志吗?我才不会这么轻易就输给你。我忍着疼,依旧迈着同样的步伐,我不会让这点逆境就把我扳倒。在充满疼痛的长征路上,我在悄悄地成长。

  到了半山腰的部分,我的速度慢了下来,不仅因为膝盖难忍疼痛,还有体力的下降。我停下来,喝了几口水。烈日的阳光毫无保留地打在我脸上,经营的汗滴流过我两鬓,掉在地上碎裂开来,留下一个个深色的印记。但我没有停下,因为我坚信我的力量。在充满烈日的长征路上,我在悄悄地成长。

  在接近山顶的这段路中,是最难熬的时刻。我已经疲惫至极,在闷热的空气中,我似乎要被烤化了,胸口闷得发疼。但我的意志在喧嚣:已经快要到山顶了,只要坚持一下!我跨出一步。已经能看到山顶了,我跨出一步,近在咫尺!我跨出最后一步,我做到了!在我走完自己的长征路后,我获得了真正的成长。

  在山顶驻足许久,我发现自己在充满烈日、疼痛、疲乏的长征路上成长了:我的意志磨练得更加坚毅,我也明白了要勇于经受逆境。但我的人生的长征路才在开端,我一定会后背笔直地穿越逆境,加倍努力,勇往直前!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