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初中低碳生活作文:低碳是一句口号?6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22 09:13:26

中考真题

  低碳是一句口号?
 
  如今,环境问题开始被人们关注。灾难频发、臭氧层空洞、一池塘翻白肚的死鱼……这些都是人类滥捕滥伐、不保护环境的结果。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的生活中多了一个词:低碳。什么是低碳呢?低碳就是用各种手段使自己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从而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少开车、少吃肉、用环保袋等都是低碳。
 
  低碳真的有用吗?它是仅仅是一句口号还是有实际作用的呢?我常常这样想。虽然我知道有许多人已经在“低碳”了,可其他人呢?那些自以为是的“芝麻官”呢?他们“低碳”了吗?还是依旧“高碳”呢?
 
  就拿杭州来说吧。2008年6月1日,杭州实施了“限塑令”,提倡使用环保袋,因为塑料袋对环境的影响很大。实施头几天,大家的热情都很高,纷纷停用了塑料袋,改用环保袋。许多店家也停止了无偿提供塑料袋的服务,开始向顾客推销环保袋。“限塑令”似乎进行得很顺利。但是,这几天我发现,将近一半的店家又开始无偿提供塑料袋了,菜场里也见不到手提环保袋、菜篮子的人了。塑料袋又死灰复燃,横行于世了。看到这情景,你能说限塑令成功了吗?而且,“限塑令”期间,塑料袋没少,环保袋却“泛滥”了——我们家至少有五个环保袋在那里睡大觉呢!
 
  前段时间,杭州又提出了“垃圾分类”的计划,我又在担心:到底能不能成功呢?
 
  当然,我写这篇文章并不是反对“低碳”,我只是想说,大家快为保护环境而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从现在做起,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努力做保护环境的小主人!不然的话,“低碳”永远只会是一句口号,一句没有任何实际效果的口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