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初中低碳生活作文:低碳生活在我家6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22 08:55:24

中考真题

  低碳生活在我家
 
  低碳生活,顾名思义,就是要在生活的细节上注意节能减排。空调高一度、多用节能灯、用完电器拔插头等都能节约用电,减少碳的排放量,是我们生活的地球更加美丽、健康。
 
  一个骄阳似火的夏天,我和爸爸出去玩了刚回来,热得大汗淋漓,整个人似乎都在冒着热气,我感觉自己像一个大气球,一碰到热气就立即爆炸了!我实在热得不行,央求爸爸赶快开空调,因为爸爸也很热,所以他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请求,我听后欣喜若狂,一蹦三尺高,终于可以散散热了。我一把夺过遥控器,按了一下开关按钮,遥控器上显示出一个度数——27℃。暑热还没有散去,我头上的汗珠也顺着脸颊一滴滴淌下来。当我再次拿起遥控器,想把温度降到20℃时,却被正在上网的爸爸给制止了。我火冒三丈,说:“爸爸,热死了,你看我头上那么多汗,你就让我凉快下吧。”爸爸没说什么,只是看着我,语重心长地说:“你这孩子也不懂事,你热我也热啊,现在全球都在搞低碳生活的活动。空调温度调高一度,可以节电百分之七。如果人们都像你这样,无止境地滥用国家资源,到时候,我们到哪里去生活,如果我们再这样浪费下去,世界会变得怎样,你怎么都不想想呢?”爸爸的一番话让我茅塞顿开,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是呀,资源是全人类的,如果我们这样没有无限制地浪费宝贵的资源,那别人用什么,后人又该怎样生活呢?
 
  当空调翻盖合上的那一刻,爸爸抚摸着我的头,微笑着说:“女儿,你长大了,也懂事了。”
 
  资源是大家的,需要大家共同去保护。低碳生活人人都能做到,相信只要我们努力,我们的家园会变得更加美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